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林书豪:不敢当亚洲纳什 若停摆会来CBA

2011年05月28日1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资料图)

林书豪正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8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 NBA(微博)唯一的华裔球员、金州勇士队的林书豪今天前往了他外婆的家乡浙江平湖,开始了一段祭祖之旅。在与平湖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开心的球赛后,他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谈及了他的这次中国内地之行。

腾讯体育: 这两天的经历和感觉如何?

林书豪:我很开心能在上海和平湖的这段经历,能够和孩子们一起打球,去看我外婆昔日读书和成长的地方让我觉得非常开心。到目前为止这是一段很好的旅程。

腾讯体育: 有哪些经历和你想象得不同?

林书豪:我没想到在平湖的孩子能够如何热情,出乎了我的意料。

腾讯体育: 怎么看到你在NBA的第一个赛季的表现如何?

林书豪:我在NBA的菜鸟赛季没有预想的那么好,我希望我能打得更多而且打得更好,不过最重要的就是我能从中进步,最后一场比赛打得非常好,这对于我下个赛季是一次非常好的启示。我正在处于一个正确的道路中,下个赛季会更好的。

腾讯体育: 谁对你的帮助最大?

林书豪:塞莱斯教练对我帮助最大,我们很早认识了,但是后来他离开了球队,这对我来说很困难。

腾讯体育: 作为一个NBA新人,在球队中是不是竟然被人开玩笑?

林书豪:我们经常互相开玩笑。我和大卫-李和斯蒂芬-库里非常熟悉,大卫-李经常取笑我,但是我肯定也整蛊了他。

腾讯体育: 在金州勇士队,谁是最搞笑的?能具体说说吗?

林书豪:查理-贝尔、大卫-李、斯蒂芬-库里,这是三个最搞笑的家伙。他们很搞笑,但是目前我没办法想起什么笑话来。

腾讯体育: 谁是你的效仿对象?

林书豪:作为组织后卫,我喜欢那些他投篮很不错,同时对于队友的帮助也非常大的球员。克里斯-保罗和斯蒂夫-纳什都是很棒的控球后卫,喜欢他们对比赛的掌控能力。

腾讯体育: 你被媒体称为“亚洲纳什”,你怎么看待和他之间的比较?

林书豪:我觉得那和他相比是不太公平的,他比我做得要好多了,我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够与纳什相比。

腾讯体育: 作为哈佛大学1953年后的首位NBA球员,你怎么看待在哈佛的这段经历?

林书豪:进入哈佛的经历让每个哈佛人都会很难忘,学校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我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教练们对我帮助非常大,如果没有进入哈佛的话,我不觉得我最终能够走到NBA的赛场上。

腾讯体育: 去年你参加了姚明的慈善赛,今年还会继续参加吗?

林书豪:将会在台湾吗?如果他有比赛在台湾的话,我肯定会参与。

腾讯体育: 这是个不错的经历吧?

林书豪:肯定是,我想每个夏天我会找到一些机会来中国内地和台湾,从这个赛季开始。

腾讯体育: 你怎么看待NBA和NCAA在文化上的差异?

林书豪:NBA更加商业化,有更多金钱和商业的融入,这是一个让每个人都在关注你成长的公众平台,这和NCAA不同,

腾讯体育: 过去的一个赛季那场比赛你最满意?

林书豪:我最后一场比赛打得最好,每次上场我都会觉得更加适应和适合这场比赛,我觉得很融入,这是我整个赛季最好的一场了。

腾讯体育: 如果下赛季NBA常规赛停摆的话,你有什么计划?

林书豪:我不太确定,我需要了解下是否我能够去其他地方打球,可能在海外打球或者是在中国,我不太清楚。这要根据合约和停摆的一些信息来做决定。

腾讯体育: 会计划来CBA打球吗?

林书豪:我不会说我会计划来,我现在更关注我的NBA生涯,但是我不会拒绝这种可能性。

腾讯体育: 你平时有什么爱好?

林书豪:我喜欢打游戏、去教堂、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去打高尔夫等等。

腾讯体育: 喜欢看电影吗?

林书豪:我也喜欢看电影,也爱打牌。但是是业余水平那样,不是专业水平。

腾讯体育: 音乐呢?

林书豪:我喜欢一些基督乐队,我的ipad里面同时也有一些中文歌,比如周杰伦、Energy,我哥哥传给我的。

腾讯体育: 对于下个赛季你有什么计划?

林书豪:下个赛季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第一第二替补,我希望能够每场打20-25分钟。

腾讯体育: 我们知道你刚刚进行了手术,接下来恢复的计划是怎样?什么时候能够再次看到你打球?

林书豪:我在美国有身体理疗师,我将和他每天进行一些训练,她将会帮我理疗我的肩和膝盖,两到三周后就能打球了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