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 正文

恒大终于获卡马乔青睐 以广州为班底踢世预赛

2011年09月29日16:05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终于以其中超第一的身份获得了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的青睐,在“乔二期”的集训中,共有5人入选。在不太熟悉中国足球的情况下,卡马乔大面积招入一支球队球员的做法也是明智之举。 卡马乔在最近的确看了不少中超球队的比赛,大数都是强队。广州、山东、天津与北京,这些球队的比赛看台上都出现过卡马乔的身影。当然,他的助手们也没有闲着,卡塞伦与他的同僚们的足迹几乎覆盖了中超所有强队的主场,他们也成为了卡马乔最信任的耳目。

卡马乔在仓促接手国足两周后即带队参赛,在世预赛头两场比赛中1胜1负,这个成绩自然不能令人满意。但鉴于他的仓促接手,也不该过多指责。随后他有了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来观察球员,这对卡马乔是一个极好的缓冲期。此番他召集起25人的国足进行集训,可以说这些人基本上是他自己钦点之人,而广州恒大有冯潇霆、孙祥、郑智、郜、吴坪枫5人入选。

与上期集训比,郜林伤愈归队,这对于目前国足惨淡的攻击线是个极大的帮助,郜林在这段时间连续获得进球,这种进球能力对卡马乔至关重要。而吴坪枫是此番新入选的球员,这也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其实吴坪枫这几场联赛大多时候是替补,但关键在于,一上场就有表现,在对山东和上申花连续两战都有入球,很显然卡马乔看重的同样是他的进球能力。

这一幕也的确似曾相识,十多年前,曾经是联赛无敌战舰的大连万达队也曾创下每期国家集训队,俱乐部始终拥有7名国家队球员的纪录。对于国家队主教练来说,这的确是一个通过最短的时间,让国家队球员配合达到默契的捷径,而如西班牙这样的足球强国,的确也是以巴萨皇马作为班底,辅以其他球队的优秀球员,来组建西班牙国家队。这是很聪明的选择,但或许只限于西班牙和欧洲足球。

换一种角度看这个问题,如今的恒大真正具有能决定比赛走势的球员只有三个人,穆里奇、孔卡和郑智。其中穆里奇和孔卡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出现在中国国家队的,而能够以球队核心面貌出现在国家队的球员就是郑智。上一轮郑智在长春被罚下,恒大也输了球。而世预赛的前两场比赛,郑智也都是场上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

不过卡马乔的新思路贯彻也需要实践的检验,毕竟恒大队中中国籍球员与其他球队中的中国球员相比,实力并没有明显的优势,而缺少了穆里奇和孔卡的支配,这些球员自身也需要承担的更多,负担更重。这对于已经习惯了遇到难处理的球,就直接交给穆里奇和孔卡的恒大本土球员来说,可能会是一个考验。

据说国足曾经给李健华打过电话,询问他的衣服和球鞋大小,说明国足甚至考虑过招入李健华。之前也有媒体说恒大有七人入选,看来卡马乔的确有过这种想法。之所以选这么多恒大球员,看中的就是他们长期在队中磨合,早有默契。而且目前看,用恒大球员组成中轴线已经是肯定的了,卡马乔这种“不费事”的选人方法也是明智之举。但卡马乔不能忽略一点,恒大之所以强大,主要是因为有穆里奇、孔卡两位中超的超级巨星,所有人的配合都围绕这二位进行,恒大的国脚们只要在恰当的时候将球给到他们脚下,威胁就可能产生。

如今,卡马乔已经对中国球员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预赛,卡马乔将选择做稳妥,效率最高的手段来面对这一切。而已冠军球队作为班底,将其他球队有特点的球员融入到球队中,或许在卡马乔看来是一个好的选择。

恒大模式是否适合中国足球?
0
适合
0
不适合

相关专题:

恒大“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