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锋线单赌郜林 备胎难觅如何应对锋无力

2011年09月28日14:0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卡二期名单出炉,有点出人意料,最大的看点或许在于卡马乔对锋线人员的调整。在国家队中锋人选捉襟见肘的现实情况下,卡马乔依然舍弃了“卡一期”的主力杨旭。名单中能打中锋的人选屈指可数,除郜外,也就剩下了归张呈栋和卡马乔旧将于大宝。10月11日对伊拉克,这三人将争夺中锋位置,而卡马乔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进球。9月27日中午,卡马乔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前锋而言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进球就好!”

卡马乔在上任以来,他挑选球员的标准就已经非常清晰:不论大牌小牌,一律只看状态。所以虽然国家队锋线人员不,但这次他还是果断把杨旭排除在名单之外。一方面,杨旭在和新加坡及约旦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并没有让卡马乔信服,事实上杨旭的特点也不适合打单前锋;另一方面,近期杨旭在联赛中的状态确实有些低迷,虽然上轮打破了进球荒,但他自己也承认,由于疲劳状态一直不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0月11日对伊拉克,在中锋位置上卡马乔的首选依旧是原来的主力郜林。卡一期郜林由于受伤缺席,但在最近的联赛中,郜林的状态相当不错,连续有进球,出色的状态让卡马乔毫不犹豫让他回归。而事实上,目前国家队的阵容当中,真正能打中锋的也只有郜林一人。

在卡马乔的备选人员中,海归张呈栋是卡马乔很期待的一名球员,但非常可惜的是,张呈栋在贝拉马尔已很久没有打过中锋了,何况他还要面临长途飞行和时差的困扰。当然卡马乔自己也表示,这次招入的五名新人,他主要的目的还是观察,特别是远在欧洲的张呈栋,平时卡马乔根本没有机会看到他的比赛。因此,张呈栋很可能只是回来参加集训,接受卡马乔的考察,打伊拉克上场的机会微乎其微。

这样,能成为郜林“备胎”的,只有于大宝一人。但于大宝也并非专职中锋,卡马乔在本菲卡执教时就对其特点了如指掌,他最习惯和擅长的位置是二前锋。和阿里·汉的思路一样,前两场比赛虽然国足锋线人员告急,但卡马乔依旧没有让于大宝去打中锋,而是更多让他成为右前卫的替补。如今蒿俊闵受伤,于大宝有在右路竞争主力的可能。

因此,在中锋人选上,卡马乔没有太多的选择,郜林也许不会面临太大的竞争。悬念在于,万一郜林受伤,或中国队落后需要增派前锋时,卡马乔将作何选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