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伊拉克准备好了? > 正文

FIFA禁赛伊拉克主场暗助中国队 足协无需包机

2011年09月26日08:23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国际足联作出伊拉克队被取消主场比赛资格的决定,无疑对中国队而言是个好消息,这不仅仅令国足可以避免前往不是很安全的伊拉克境内参加比赛,更重要的是,11月份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可以让中国足协无需再去考虑是否要包机的问题了。而且,国足11月份的备战计划也不会因为伊拉克队被取消主场而有任何改变。

据了解,国际足联在通知伊拉克队被取消主场比赛的同时,要求伊拉克足协在收到通知起10天内上报新的比赛地点。换而言之,在10月3日之前,伊拉克足协必须提交主场地点。尽管到现在为止,伊拉克足协尚未有实质性行动,但据卡塔尔媒体9月25日报道,伊拉克足协官员已经非正式地向卡塔尔足协提出:希望把伊拉克国奥队的比赛安排在哈进行。而与此同时,伊拉克国家队的比赛则有可能安排在阿联酋进行。

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就曾在2008年中国传统新年的大年夜在迪拜的阿赫利球场以1比1战平了伊拉克队,至少在心理上,国足未处下风。

不管伊拉克主场选择在迪拜还是阿布扎比,都不会影响国足的备战计划。因为国足将从11月3日选择在科威特进行备战,并于11月6日和科威特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11月9日,国足从科威特原本是途经约旦安曼之后飞往阿尔比尔,但如今将从科威特飞往阿联酋,飞行时间只需50分钟。即便是伊拉克选择在多哈,从科威特飞往多哈也只需要40分钟。更为有利的是,迪拜作为中东的飞行中转站,每天从迪拜飞往新加坡的航班至少有五六趟,新加坡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等,都有直飞航班,国足在11月11日打完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甚至可以连夜飞往新加坡,再准备11月15日和新加坡队的比赛。这样,国足也就无需“包机”,可以省却很多麻烦。

某种程度上,国际足联对伊拉克的禁赛是“暗助”了国足。但国足最终能否“获利”,还得靠自己。

卡马乔济科哪个的成色比较足?
0
济科

相关专题:

伊拉克战国足就准备好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