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际足联给国足送大礼 伊拉克被取消主场资格

2011年09月24日07:23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发出通知,在9月2日伊拉克队与约旦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并没有得到尊重和实施,同时体育场馆的安保条件也不符合规定。国际足联为此表示,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都不能继续在伊拉克本土举行,伊拉克足协必须在10天内确定中立场地来进行主场比赛。这意味着,11月11日,伊拉克队与中国队的比赛将不会在伊拉克本土进行,上届世预赛伊拉克队与中国队的主场比赛,伊拉克队就选择了阿联酋迪拜阿赫利体育场(当时双方战成1比1平),这对于中国队来说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彻底消除中国队隐忧

此前伊拉克队与约旦队的比赛在伊拉克埃尔比勒的哈里里体育场进行,这个球场也是目前国际足联认可的在伊拉克惟一一个能承办国际比赛的球场。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出现了不少问题,体育场没有专门的运动员通道,这让球员的安全得不到保证,同时比赛的下半场体育场居然停电8分钟。这一系列问题暴露后,伊拉克足协专门派人到国际足联游说,希望国际足联同意他们将与中国队的比赛主场搬迁到首都巴格达进行。

由于目前巴格达的安全形势并不好,中国足协在得知比赛可能会在巴格达进行后一度非常紧张,同时也确定11月4日就抵达科威特,6日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并一直在科威特集训到比赛开始前两天抵达比赛地。巴格达的体育场观众量能达到8万人,由于伊拉克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巴格达进行过正式比赛,因此这场比赛一旦在巴格达进行,那里有非常狂热的伊拉克球迷和不够稳定的局势,这对中国队很不利。不过,现在中国队的担忧已彻底消除,国际足联拒绝了伊拉克足协提出的比赛移到巴格达进行的请,并且决定让伊拉克队的主场比赛必须安排在中立球场进行。

不过,中立球场比赛对伊拉克队的实际影响并不大,他们最近10年的国际大赛几乎都是在中立球场进行,队员几乎也全部在外效力,大家已经习惯了在外比赛。同时,据对西亚足球非常了解的记者介绍,伊拉克队的比赛无论是最终选择安排在卡塔尔还是阿联酋进行,他们都会拥有不少观众,在这些国家都有很伊拉克队的球迷。

伊拉克队明天开始集训

尽管自己的主场问题还没有解决,但伊拉克队备战10月11日与中国队客场比赛的工作却进行得非常顺利。按照新帅济科的设想,伊拉克队将在明天开始集训,之后球队开拔到韩国训练,并与韩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谁都清楚从球员身体素质上讲,韩国队与中国队类似。不过,因为韩国队早确定了将与波兰队进行友谊赛,伊拉克队只能临时更改计划。沙特队曾希望出钱让伊拉克队到吉隆坡与他们进行友谊赛,但济科没有同意。

目前,伊拉克队最新的计划是,明天球队开始在埃尔比勒集中,球队将于10月5日抵达广州,7日与塔吉克斯坦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由于广州与比赛地深圳很近,济科有可能会到现场观看中国队6日与阿联酋队的友谊赛。目前,中国队还没有宣布与伊拉克队交手的球员名单,主帅卡马乔初步决定下周联赛结束后将召入30名队员,以免出现队员受伤的情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