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拉克主场遭禁 中伊之战移师中立国利好国足

2011年09月24日07:20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队迎来一个利好消息:国际足联的一纸禁令,使伊拉克队主场遭禁。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中国队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不会在伊拉克进行,而是会选在某中立国。

由于安全方面的原因,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伊拉克队的主场都被国际足联禁赛,今年才重新恢复资格。不过9月2日首轮20强赛,伊拉克主场打约旦,伊拉克主场的安保情况让国际足联相当不满。首先是弗朗库斯·哈里里体育场没有球员进场活动通道,球员很易遭受球迷投掷物的袭击。其次是下半场,体育场居然停电8分钟,因此国际足联严令要求不得再在埃尔比勒进行任何国际足联赛事。在国际足联给伊拉克足协的书面函件中称,“根据国际足联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竞赛章程第20章第1款,在9月2日进行的伊拉克和约旦的比赛中,相关国际足联规定并没有得到尊重和实施,同时场馆的安保条件并不符合标准。”国际足联称,不仅是伊拉克本土主办的世预赛,还包括奥运会预选赛12强赛,都不得在伊拉克本土进行,必须要另外选择中立国场地。

埃尔比勒是伊拉克北部自治区库尔德斯坦的首府,被认为是伊拉克最安全的地区,也是目前伊拉克国内唯一有资格举办国际足联赛事的城市。现在埃尔比勒被禁后,伊拉克已经很难找出能举办世预赛的城市。

不出意外的话,伊拉克队将在阿联酋或卡塔尔设立中立场地迎战中国队,其中阿联酋的可能性较大。2008年2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首轮比赛,当时伊拉克队主场也被禁赛,中国队在阿联酋迪拜阿赫里球场1:1逼平了伊拉克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