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拉克主场资格被取消 国足备战行程或受影响

字号:T|T

晶报记者 何

由于伊拉克国内安全问题以及主场硬件不达标,国际足联取消了伊拉克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资格。对此,亚足联官方网站于昨日刊登了题为“国际足联取消伊拉克主场比赛资格”的新闻,这对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同组对手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意味着伊拉克不得不将剩余的比赛安排在中立场地进行。

硬件不达标

世界杯预赛选的比赛放在伊拉克进行,安全因素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世预赛首轮伊拉克主场迎战约旦的比赛中,主办方的比赛组织工作显得相当混乱,这让国际足联痛下决心,取消了伊拉克的主场资格。

9月2日进行的伊拉克主场迎战约旦的比赛,哈里里体育场不仅没有球员进场活动通道,甚至在下半场还停电8分钟。“根据国际足联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竞赛章程第20章第1款规定,9月2日伊拉克和约旦的比赛,国际足联相关的安全、技术、组织和设施等规定没有得到完全执行。”亚足联官网刊登的文章中公布了国际足联给伊拉克足协的书面函件。

此外,国际足联在函件中表示,不仅伊拉克无法在本土举行世预赛,伦敦奥运会预选赛12强赛也不得在该国举行,只能选择其他中立国家场地。

中立场或定迪拜

根据世预赛赛程的安排,伊拉克将于11月11日在主场迎战中国队,但在国际足联的禁令下,这场比赛不得不在第三国的中立场地进行。对于中国队来说,伊拉克最终将新的主场选择在哪里,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卡家军”接下来的热身赛安排。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伊拉克很有可能会将主场定在阿联酋。由于本次预选赛阿联酋国家队把20强赛主场放在了艾因,所以伊拉克将迪拜定为主场。在2008年的世预赛20强赛上,伊拉克就曾把主场设在了阿联酋迪拜阿赫里体育场。另外,卡塔尔哈也有可能成为伊拉克的新主场,半数以上伊拉克国脚都在卡塔尔联赛效力,在这里集训和比赛也能减少舟车劳顿。

对于中国队来说,伊拉克主场的改变虽然有利于国足,但接下来可能会影响国足的热身计划。原计划国足11月将在科威特设立训练营,11月6日与科威特进行一场热身赛,但现在比赛放在其他国家进行,那么国管部将不得不考虑重新调整热身对手和热身地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