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称赢得最伟大比赛 已有战胜纳达尔的办法

2011年09月11日1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称赢得最伟大比赛 已有战胜纳达尔的办法

小德获胜 向观众致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决胜盘化解两个赛点,最终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盘逆转费德勒跻身决赛。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德约科维奇用到了最伟大的形容词。

今年的美网半决赛和去年几乎是如出一辙,也是决胜盘面临两个赛点,结局也是德约科维奇成功化解,最终以7-5胜出,从而逆转费德勒挺进决赛。对于这样的情况,小德赛后自己也感到惊讶:“今年的情况和去年的很类似,这的确令人惊讶。”塞尔维亚人表示,“比赛最后阶段让人难以置信,当时他40-15领先,我需要设法将差距补回来,我不想法网的那一幕重演。所以,我只能主动进攻,而且很显然,我的运气很不错。”

尽管只是一场半决赛,但是在德约科维奇的描述里,却用上了“最伟大”的形容词。“这或许是我今年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你知道,就算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没有多少次能够在两盘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三盘大逆转,而且要知道,和我隔网相对的人是罗杰费德勒,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实力如何。”小德强调,“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在我看来都足够伟大。”

有记者将小德连续挽救赛点的打法形容为“赌博式冒险”,对此德约科维奇非常也表示理解:“我往往会在面临赛点时这么做,这很管用。”小德笑着说道,“面对罗杰这样的对手,必须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些冒险精神,否则我只能打包回家。当时的局面也接近这种情况,我别无选择。当两个顶级球员在比赛中打到这样的情况,,最后几个关键分往往能决定最后的胜者。”

随后,小德详细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一开始当罗杰拿到赛点的时候,我想到了失败,但是在赛场上我总是要求自己冷静和主动。当第二个赛点他的那个回球出界之后,我觉得我能扳回来,然后我真的做到了。”

本场比赛有一个细节,在阿瑟-阿什球场的观众里面,更多的是支持费德勒。对于这样的情况,小德看得很开:“这很正常,毕竟他在这里是五届冠军得主,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全世界都有着许多球迷。所以这里的观众支持他,我不会感到惊讶。”不过小德也表示,“我也从观众当中获得了比赛动力,毕竟也是有人在支持着我。其实,选手们都希望能够从观众哪里得到支持,这很正常。”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纳达尔和穆雷之间的胜者。对于这个二选一的结果,小德表示无论谁都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穆雷这个赛季表现的很好,他想要冲击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和他对抗必然会非常艰难。”而对于西班牙天王,小德则显得颇具信心,“今年我在三种不同的场地上都曾经击败过他,因此如果我们两相遇决赛,我坚信我能够最终取胜。当然,谁也不能怀疑拉法的实力,无论如何那必将会是一场经典。”

说完了男单,记者又要求小德谈一下女单半决赛。塞尔维亚人的好友,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将会在随后对阵夺冠大热门小威。对于本场比赛,小德认为会非常精彩。“卡罗琳是现在的女子世界第一,但是她还没有获得大满贯,所以她充满了渴望和动力。而塞蕾娜是网坛最成功的选手,她依然在比赛中有着巨大的统治力,这场比赛必然会非常精彩和有趣。”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