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穆雷迟早会拿大满贯 战德约是心理战

2011年09月11日1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穆雷迟早会拿大满贯 战德约是心理战

天王大战一触即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在大场合上纳达尔总有大表现,西班牙人在美网热身赛上一塌糊涂。但是来到大满贯,他身上神奇的力量立即回归。刚刚结束完的美网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如愿晋级。他以3-1的比分击败了好友穆雷,与德约科维奇(微博)会师决赛。这也是本赛季西班牙人连续三次在大满贯半决赛中击败英国夺冠希望,赛后纳达尔也给了自己好友安慰,他认为穆雷迟早会夺得自己的大满贯冠军。

他说到:“当你能够赢得大师赛冠军,并且能够进入到大满贯的半决赛时,接下来需要考虑的就是获得大满贯冠军了。当然,穆雷已经最好了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准备。我想,如果有一个人最应该得到大满贯奖杯的话,我想这个人便是穆雷。我想在以后,穆雷肯定会夺下大满贯冠军的。因为当你赢得一个后,再赢第二个就会更为容易一些。”事实上这已经是穆雷第五次止步于半决赛,希望听到好友的这番话之后,失利的英国天才会稍微感到好受些。

能够晋级美网决赛对于低迷大半个赛季的纳达尔来说无疑是一件兴奋的事,“毫无疑问这是让我心潮澎湃的一天,在与世界上如此多的顶尖选手对决后,我能再次进入决赛。”西班牙人说到:“今天我的发挥非常棒,我认为每一天我的状态都在进步,今天我以最佳的状态击败了如此难对付的对手。首先,这可是大满贯的决赛;其次,由于在今年夏天的时候我经历了非常艰难的一段时光,那时每天早场醒来都会满怀斗志来完成一天的训练,我都在尽自己的全力来走出那段时光。最后,我很高兴我现在打出了非常棒的网球。”

去年美网决赛中纳达尔以3-1的比分击败德约科维奇成就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但是随后塞尔维亚人发生了质的转变。目前纳达尔对德约已经遭遇了五连败。对此纳达尔顺势把即将到来的对决压力抛给了德约,他说到:“那对他来说是个优势,他肯定是被大家看好的一方,而我需要做得更好,这样才能扭转局面。”在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挽救赛点后逆转击败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

“今年诺瓦克在一个相当高的精神层面打比赛,那就是,强大的自信。”纳达尔说到:“我不是很满意今年对战他时自己精神层面的表现,因为有些时候我不是百分百的相信自己。那是个大问题,因为当遇到这种时候,你的机会就会变少,比你相信自己时要少得多。因为当你很自信的时候,你跑动更有力,将更多的球打在界内。”纳达尔已经看到了这一点,自然也已经找出了对策,他说到::“我在之前的比赛中,击败过他。而我当前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着自己的斗志,每球必争的决心,并且要抱有必胜的信念才行。”双方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上演冠军争夺战,届时必将是一场引爆全场的PK战。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