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年美网 > 正文

30岁费德勒难敌岁月无情 大满贯17冠遥遥无期

2011年09月11日0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岁费德勒难敌岁月无情 大满贯17冠遥遥无期

费德勒比赛后向观众致敬(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今天的美网男单半决赛中,前世界第一费德勒重蹈10年覆辙、再度丢失赛点不敌新科球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年过三十的天王掌控力已全面下滑,夺得生涯17冠看似遥遥无期。

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费德勒打出了极富传奇色彩的的网球,在2010赛季澳网决赛击败穆雷之后,瑞士人将大满贯数量提升到了16个,但正当人们希冀看到天王继续提升自己职业生涯高度之时,伟大的步伐戛然而止。直至本届美网,费德勒已经连续7项大满贯颗粒无收,连续第9年夺得大满贯的梦想今日也在与德约的比赛后告破。

2003年夺得温网冠军以来,费德勒一举确立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在随后长达7年的职业生涯中,优雅凌厉的瑞士人将整个男子网坛牢牢掌握在手中。一项项的纪录在费德勒面前崩塌,新的高度在他的手中建立,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巅峰赛事更是印证了他无以伦比的伟大。在2008年,费德勒也曾经历职业生涯的低谷,不过随后的09年,强势反弹的他在罗兰-加洛斯完成了全满贯伟业,在接下来的温布尔登以六冠的惊人成就打破了桑普拉斯14冠的纪录。

但是,那惊人的往事已经过去!

夺得第16座大满贯赛后,瑞士人的职业生涯仿若即将燃尽。在去年法网连续23次进四强的纪录被索德林终止,随后的温网败于伯蒂奇……在本届美网,费德勒又在手握两个赛点下被德约科维奇逆转,职业生涯第二度的赢2输3。瑞士人夺得生涯第17座大满贯的路已越来越遥远,而他的身后是一波又一波的后起之秀。

毫无疑问,技术上费德勒依旧是男子网坛最全面的选手。但是岁月这个对手,还是在13年的相持中逐渐占据了上风。步入职业生涯后期,费德勒已越来越不能驾驭比赛,起伏不定的状态更是让其很多次饮恨而归。他依然有很多的破发点、盘点甚至赛点,但是岁月的力量抽走了他那惊人的毅力。温网1/4决赛2-3被特松加逆转,如今美网又2-3被德约科维奇逆转。

如此完美的网球在轰轰烈烈后归于平静难免让人惋惜,但谁也无法阻挡时间的脚步,它总不顾那美好的过往而快步的往前走。对于费德勒来说,他正经历着所有球王都曾经过的时期,对于广大球迷来说,也只能接受如此的结局。仅有偶尔锋利的回忆,会刺痛那颗依旧渴望的心。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