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美网两连胜费德勒 彻底驱逐法网输球阴影

2011年09月11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一场似曾相识的比赛!同样是美网半决赛,同样面对对手的两个赛点追杀,但是德约科维奇(微博)再次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通过今日这场波澜起伏的比赛,德约科维奇在法拉盛赛场上取得了对阵昔日霸主费德勒的两连胜,今年法网半决赛输给对手的阴霾也被一扫而空。

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迄今为止已经有过多达24次交锋,不过在两人最初的几次交锋中,巅峰时期的费德勒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表演的机会,直到最近两个赛季两人的竞争才步入真正的高潮。

2010赛季,费德勒先在罗杰斯杯的半决赛中苦战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转到法拉盛赛场之后,两人再度在半决赛中交锋,结果两人携手谱写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在前三盘比赛结束之后以1比2落后,但是他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在先后化解对手两个赛点之后逆转取得了胜利。这是德约科维奇首次在美网的赛场上击败费德勒,之前两人连续三年遭遇塞尔维亚天王无一胜绩,这场失利对于费德勒的影响甚至超过了2008年澳网半决赛中连丢三盘输给对手,因为这是他七年来首次无缘美网的决赛。

不过美网之后费德勒并没有消沉,随后在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巴塞尔站的决赛以及伦敦大师杯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在德约科维奇身上取得了三连胜,这让德约科维奇逐渐意识到,自己想要称霸网坛的最大阻碍也许并不是和自己年龄相当的纳达尔或者穆雷,而是这位看上去已经显得过了运动生涯巅峰期的瑞士人。

进入2011赛季,费德勒随后年龄的增大统治力进一步下滑,而德约科维奇则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从年初的澳网半决赛到迪拜赛的决赛再到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的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回敬了对手一个三连胜。但是在事后看来,这些胜利似乎都只是在为双方法网半决赛那一次巅峰交锋做铺垫,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德约科维奇保持赛季不败,而费德勒则大满贯以及大师赛中均颗粒无收,没有人想到费德勒能够在红土上阻击全面成熟的小德,但是费德勒最终却做到了这一点,他在这场半决赛中打出了自己近两三个赛以来最完美的一场球,在球场上凭借优雅的球风以及全面的技术完成了对对手的技术性击倒,德约科维奇在输球之后也是显得心服口服。

双方的对抗在本次美网则又达到一个新的高潮,状态回勇的费德勒面对略显疲态的德约科维奇,一场在赛前被公认为结果非常难以预料的巅峰之战。比赛的进场果然是一波三折没有让守候他的球迷有半点失望,费德勒在先胜两盘之后又在决胜盘自己的发球局中手握两个赛点机会,但是德约科维奇凭借自己的顽强不可思议的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凭借最后时刻连下四局的精彩表现,德约科维奇完成了在美网赛场上对费德勒的两连胜,也让自己今年法网半决赛被对手扼杀的郁闷一扫而空。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