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西班牙晋级主帅续约却成疑 瓜帅成最热接班人

2011年09月07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晋级主帅续约却成疑 瓜帅成最热接班人

迪奥拉或接班博斯克(微博)

腾讯体育讯 6-0大胜列支敦士登,欧预赛6战全胜进21球仅丢5球,西班牙国家队强势挺进波兰和乌克兰,正式开启欧锦赛卫冕之旅。不过令西班牙球迷担心的是,功勋主帅博斯克的合同即将在欧锦赛后到期,老帅是去是留都有可能,斗牛士军团的足坛地位是否会因此有所动摇?好在西班牙足协已经未雨绸缪,钦定瓜迪奥拉成为接班人选之一。

博斯克率领西班牙队史无前例的夺得2010年世界杯,备受国脚和球迷们的支持与信赖。但老帅与西班牙足协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欧洲杯结束后到期,届时年已62岁的博斯克是否会继续担任西班牙主帅成为了疑问。据《每日体育报》披露,博斯克是否续约取决于两方面,一是老帅本人的意愿,二是西班牙能否在明夏卫冕成功。

该报分析,如果斗牛士们成功卫冕欧锦赛,博斯克的未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再接再厉剑指2014世界杯卫冕,与足协签约皆大欢喜;另一种是作为大力神杯和的德劳内杯的双料得主选择功成身退。毕竟对于一名欧洲教练来说,世界杯、欧锦赛和欧冠是其所能获得的3项最高荣誉,如果明年西班牙问鼎,他将成为史上第一位“三冠王”。创造历史之后,博斯克或许会在执教生涯晚期选择新的挑战。

不过从目前博斯克的态度来说,他更倾向于续约。大胜列支敦士登后老帅表示与西班牙足协续约2年的希望已经大增:“没有问题。我已经和足协主席维拉以及秘书长豪尔赫-佩雷斯谈过,我们都很坚定。当然在欧锦赛之前我们还有时间做出决定。”然而《每日体育报》明言博斯克太过乐观,因为事情还有第二种可能。

那便是博斯克最终没能率队卫冕成功,那么西班牙队启动换帅模式恐怕将势在必行,毕竟届时距离2014年世界杯也不过2年时间,斗牛士需要迅速开启一个新的时代。那么这个新时代的旗手是谁?据《每日体育报》披露,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看好的头号人选是瓜迪奥拉,他也是民意和媒体力捧的最热门候选人。

瓜迪奥拉挂帅西班牙拥有天然的优势。首先是其率领巴萨取得了辉煌成就,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其次西班牙国家队内巴萨球员众多,博斯克坚持的也是巴萨体系,瓜帅一旦入主可以实现无缝连接,缩短磨合时间;此外虽然目前西甲有不少本土少帅,但无论是名望还是成就,他们都无法和佩普相提并论。所以除非西班牙足协厚颜请外教,否则一旦博斯克离任,瓜迪奥拉绝对是接班的最热门人选。

瓜帅本人的态度也让这种意向有了实现的可能。要知道他与巴萨的合同是一年一签,瓜迪奥拉在今年4月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示,将在执教巴萨满4年之后选择离开,而明年夏天正式4年期满之时,这让他挂帅国家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其实博斯克在今夏曾面临过重大诱惑,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曾经向他发出邀请,莫拉蒂愿以10倍的年薪标准邀他执教国米,但被博斯克婉言谢绝,老帅还同样拒绝过切尔西,其所思所念唯在卫冕欧锦赛。不过无论博斯克届时是否会留任,西班牙球迷都无需担心,谁不期待瓜迪奥拉执掌斗牛士教鞭?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