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西班牙梦回耶罗时代 10年后7名皇马球员首发

2011年09月07日0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梦回耶罗时代 10年后7名皇马球员首发

欧预赛西班牙队7名皇马球员首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西班牙6-0大胜列支敦士登的这场欧预赛小组赛具有特殊历史意味,7名皇马系球员以首发身份登场,这是在巴萨王朝强势之下罕见皇马球员抬头之刻,也是继10年前耶罗时代之后皇马系球员终于在西班牙国家队首发名单里超过半数。

博斯克(微博)在今天比赛的首发名单让西媒手忙脚乱,《马卡报》先是以一句“意外的名单”做了开场白,竟然忙中出乱给错了名单,实际首发的伊涅斯塔(微博)被该报错填为席尔瓦。不能怪马德里媒体失误,实在是博斯克今天这份名单令人太过震撼,7名皇马系球员首发,而巴萨球员仅4人,这不但是博斯克版西班牙国家队头一遭,甚至在巴萨王朝不甚强悍的阿拉贡内斯时期也不曾有过。半数皇马球员首发在耶罗的球员时代并非难事,5至7人属常态。

劳尔的纪录数字已被比利亚(微博)改写,耶罗时代皇马的痕迹也被巴萨双核覆盖殆尽,但在今天这场比赛人们看到即便巴萨国脚占压倒数量,皇马球员也能撑起片刻天空。卡西利亚斯、阿尔比奥尔、阿贝罗阿、阿隆索和拉莫斯是皇马现役球员,马塔和内格雷多则是前皇马青训的优秀产品,7名皇马系球员全部司职各自专长岗位;巴萨4人当中双核和比利亚皆司本职,唯有布斯克茨客串救场中后卫。从首发阵型结构上,巴萨4人串联起中轴线,皇马系7人呈莲花宝座之势,相得益彰。

皇马球员人数上升后,贡献水涨船高。与前5轮欧预赛巴萨球员唱主角不同,本场除了巴萨双核调度组织不变之外,关键贡献者皆为皇马系球员。内格雷多在上半场的梅开二度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哈维(微博)任意球破门除了脚法精湛值得称道,更要感谢阿隆索无私让出主罚权,毕竟哈维赛前刚刚获得普拉蒂尼亲自颁发的国家队百场奖状。下半场列支敦士登欲做反扑,皇马后卫拉莫斯的闪电进球彻底让小国寡民绝望,随后比利亚的梅开二度对战局毫无意义,价值仅限于大国手个人数据里程碑建设。

不可否认如今巴萨系球员在西班牙国家队已几乎达到人数上半壁江山,新进的蒂亚戈、丰塔斯、巴特拉、蒙托亚、博迪亚(巴萨青训、效力希洪),加上哈维等9大国脚,巴萨系球员在博斯克帐下已达14人之巨,巴萨为西班牙贡献的国脚总数已达123人(不含博迪亚),皇马为115人。皇马近期很难赶超这一数字,但并不代表未来皇马的西班牙国脚数不会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欧足联“6+5”政策实行的决心。一旦普拉蒂尼力排众难推行此举,像内格雷多、马塔这样优秀的球员、甚至像卡纳莱斯、佩德罗-莱昂那样依依不舍却被穆里尼奥逐出皇马的悲情少年,“有望迎来重返皇马的机遇”(“6+5”出台时《马卡报》副主编语)。

(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