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输球犹如曾经的西班牙 济科约战欲比真功

2011年09月07日11:3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中国队1比2客场不敌约旦,这是一个令人非常遗憾的比赛结果,事实上,对手什么都没有做,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等待我们的失误,然而,我们的确失误了,而且是不可原谅的。

我没有任何冒犯卡马乔的意思,因为我们可以很明确的说,这场比赛我们要比约旦踢得更为精彩,取得这场比赛的决心更为突出,但是这曾经是西班牙国家队很长一段时间里自我安慰的借口,我相信,任何一位中国足球的支持者都不会愿意躺在这样一份自我解脱中,卡马乔一定也不会这样寻求解脱。

足球当中,最惧怕就是不经意间的失误,但是我们没有理由将两个失球全部都归责在后卫身上,尤其第二个失球,从李玮锋的倒数第三传错误就已经出现了,这是未来中国队必须要克服的问题。纵观90分钟的比赛,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国家队在踢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足球,全队的意识和目标都狠明确,只是卡马乔接手球队15天后最大的工作成绩,但是我们必须要看清楚,全队的出色发挥,并不代表11个人的同时迸发,就这场比赛而言,郑智和蒿俊闵是我认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中国队显然没有完成的主题出现在最后30米的终结上,也就是说,我们没有非常优秀的9号杀手,这与卡马乔西班牙国家队时代拥有莫伦特斯形成而来鲜明的对比,此外,中国队的两名后腰还有待提高。

实事求是的说,中国球员尽力了,整个比赛都竭尽所能,据我了解,这15天卡马乔也一样,没有睡一个好觉,他与他的团队完成了整个职业生涯中最残酷的15天,因此我们必须看到进步,看到成绩。由于输给约旦,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会出现一点点忧虑,但我坚定地认为这支暂为小组领头羊的约旦队真的什么都不具备。这种期待对手出错,依靠冷射和反击的球队不会在当今世界足球成为主流。说这些我并没有打算捍卫中国球迷,我们的确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卡马乔,两场比赛已经足够让他意识到手中的牌究竟拥有多大的分量,他必须要对这支球队进行某种改进工作,这是很多临战上位的主帅必须面对也是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

今天,我联络了中国队下一个对手,与卡马乔一样拥有世界名气、一样火线上任的济科,他告诉我,尽管中国队输了,但这是一支非常不错的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我相信卡马乔和我一样都会对球队进行真正的改良,十月中旬,我们展示的球队才会是真正冲击十强赛的队伍,因此,在深圳人们一定会看到一场真正的对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