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巴萨皇马球员互助攻 穆帅阴谋岂能搞垮西班牙

2011年09月07日0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皇马球员互助攻 穆帅阴谋岂能搞垮西班牙

巴萨皇马球员互助攻西班牙队内一团和气

腾讯体育讯 团结对于一支球队的意义,不论被摆在什么样的地位都不为过。9月7日凌晨西班牙6-0大胜列支敦士登,欧预赛6连胜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巴萨和皇马系球员联袂打进全部进球,其中伊涅斯塔(微博)助攻拉莫斯、阿隆索助攻比利亚(微博),皆为现效力于巴萨和皇马的球员互相助攻佳作。

9月3日西班牙3-2逆转智利,笔者曾撰写过一篇《逆转夜队长袖标促团结 西媒:巴萨皇马一条心》文章,引用了一张西班牙国家队备战时的照片,当时有网友在微博互动中趣评“西班牙两大党派代表与中小党派代表及海外侨胞代表亲密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球迷们的幽默与智慧。今天终于出现了现场版的“四党人士合影”,在内格雷多打进第1个球之后,哈维(微博)、阿贝罗阿、内格雷多和马塔历史性的庆祝瞬间彰显团结主题。

4天两场比赛,完全见证了西班牙队从内讧走向团结的过程。4天前对智利的比赛按《马卡报》的评语,“博斯克(微博)将进攻交给巴萨,将防守交给皇马”,结果被对手先进两球,靠着半场休息更衣室里队长袖标的传递达到扭转乾坤。严峻的事实与合作的甜蜜让球员们立刻体会到团结所带来的能量,今天首发非常靓丽,11人全部来自西甲双雄(其中内格雷多和马塔是前皇马青训球员),而且三条线混合搭配,皆有双雄球员做搭档。

混搭之下有两处亮点,第一处并非梅开二度的内格雷多,而是屡屡单挑对方边后卫的马塔。马塔能够首发得益于佩德罗被“遣返回巴塞罗那”,佩德罗曾在今夏拉练时轻度扭伤大腿,本轮欧预赛客队乃I组副班长实力较弱,博斯克也是卖了个人情给瓜迪奥拉,免去日后还价之苦。值得一提的是博斯克不是那种誓把一名球员用废为止的教练,这是他远比某些从外语专业出身的改行教练高明之处。事实上马塔今天完全发挥出了佩德罗的效用,他与比利亚在两翼牵扯跑位,加上哈维和伊涅斯塔从中路送出数量骇人的精确传球,使得内格雷多今天享受到了梅西(微博 博客)的战术待遇,区区梅开二度不过是大部分优秀前锋的梦寐之效,伊布例外。

如果说混搭第一处亮点因内格雷多仅是前皇马青训球员而不够彰显团结,那么第二处亮点则尽显双雄合作。4天前战智利时尚有部分球迷在腾讯微博互动中争执西班牙国家队第三队长人选,今天比赛第51分钟伊涅斯塔传中助攻拉莫斯破门,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虚名如浮云、团结胜利才是王道;投桃自会得报李,第79分钟阿隆索主罚任意球,找的可不是略伦特的高点,而是助攻后点比利亚梅开二度。只不过如此一来内格雷多两个进球的风头被抢了,这从赛后西班牙四大体育媒体中三家头版新闻照片便可证明,不过相较于球队整体团结胜利,区区个人计较又算啥。

欧洲双料冠军西班牙队原本没有丝毫内讧,完全是穆里尼奥一己之愤下做出的荒诞决定所致。克鲁伊夫一针见血:“他在生活中的彬彬有礼都是装的,他情绪失控时动手打比拉诺瓦才是他的本性展现。”所以穆里尼奥在打完人之后做出禁止皇马球员与巴萨球员发生任何联系的禁令,符合他的本性,但却不是一件理智的决定。拉莫斯和比利亚接宿敌队友助攻传球前的跑位,绝非随意行走所能得,两人以几乎相似方式路线笑纳宿敌中场球员助攻更非偶然性巧合,两位曾在巴萨皇马国家德比里吃到红牌的火爆郎君今天已化解干戈。还是之前那句话,在国家队荣誉面前,某些自讨不悦的人就让他一个人不悦去吧!

(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