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前教练:李娜实在太累了 应有更合理体能分配

2011年09月04日16:14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李娜和她的朋友们·2011武汉国际网球精英赛系列活动”昨日上午在武汉青少年宫正式启动,虽然李娜未能赶到活动现场,但她的启蒙教练夏溪瑶和省队教练潘兵均准时出席,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首站——武汉市网球排名赛挥拍开球。

潘兵:应有更合理的体能分配

启动仪式结束后,潘兵放下球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李娜刚在美网首轮出局,目前状态低迷,这次的话题自然少不了李娜。“其实她现在出现的起伏和波动,都是很正常的。”对于李娜现在面临的困境,潘兵表示非常理解,“一个职业网球运动员,每年都要参加很多个赛事,年初拼得太狠,体力就消耗了很多。那天首轮出局后,我看了一个关于李娜的电视采访,她看起来很疲惫,真的是太累了!”

在李娜的网球生涯中,潘兵占据着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八年前正是在他的辅导和帮助下,李娜顺利重返网坛。现在李娜又陷入了低谷,潘兵会有怎样的好建议?“也许她需要在体能分配上做出一些调整。如果比赛密度过大,体能恢复肯定受到影响。”“没关系,相信李娜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肯定可以恢复到以前的,她一定行!”最后,潘兵还不忘给李娜打气加油。

夏溪瑶:她还是最棒的

身为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也十分理解李娜的近况。“第一时间知道李娜美网首轮出局,是觉得蛮意外的,因为以她的实力,完全可以走得更远。但仔细一想,这也很正常。”夏溪遥心疼地说,“法网后,就有各种各样的活动邀请李娜参加。以前她可以用所有精力训练,可现在就很难办到了,虽然她肯定也想系统训练。”

夏溪瑶现在依然是新华路业余体校的网球教练,随着李娜的国际影响力提高,以及网球运动在国内的逐渐普及,现在主动到夏溪瑶那里学网球的孩子也越来越多。不过,夏溪瑶坦言因为各方面原因,现在要想培养出一个像李娜这样的球员并不容易,“李娜还是那个最棒的网球苗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