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逆转仍暴露不足 一顽疾不除冠军只是空谈

2011年09月03日07: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上演惊魂逆转,在鏖战五盘之后以6-7(5)、2-6、6-2、6-0和6-4击败荷兰选手哈塞,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过程中穆雷再次表现出来自己心理极度脆弱的一面,他在前两盘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很难让人将其与一位夺冠大热门联系起来。

穆雷在美网开始前两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拿下自己本赛季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在四巨头其他三位都存在或多或少隐忧的情况下,穆雷顺利成为本次美网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开赛之前他自己也表示这将是他职业生涯实现突破的绝佳机会。

首轮比赛开局稍遇波折击败了印度选手德维尔曼之后,今日穆雷的对手是荷兰选手哈塞,尽管在两人过去唯一一次交锋中穆勒以失败告终,但是很少有人会想到哈塞能给状态看上去不错的穆雷制造真正的麻烦。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穆雷今日比赛的开局又让我们看到了昔日那个脆弱天才的影子,他的心理波动在比赛中表现得格外明显,首盘比赛中他率先被对手完成了破发,尽管随后他奋力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抢7,但是在抢7局中他手握小分4-1的大好优势时,连续两次正手击球失误摧毁了自己的信心,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变得患得患失,最终用一次低级的击球失误交出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当时穆雷在球场上就险些摔了拍子。

到了第二盘比赛,穆雷心理脆弱的顽疾开始完全体现,他明显受到了首盘比赛的失利的影响,击球的失误居高不下,在哈塞并不是特别强大的攻击火力面前,穆雷节节败退,本盘比赛他一共三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如此不堪的表现自然让人很难将其与一位夺冠热门联系到一起。到了关键的决胜盘,穆雷又故态复萌,在局分4-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丢4局,险些丢掉了大好局面。

尽管最终抓住对手身体不佳的机会完成了大逆转,但是穆雷这样的表现自然是很难服众,脆弱的心理依然是阻碍他前进的最大障碍。相比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全面成熟以及纳达尔永不言弃的精神,穆雷解决不好自己心理方面的问题,大满贯冠军恐怕永远只能是空谈。(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