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五日看点:彭帅拼16强 纳豆穆雷或将轻松过关

2011年09月02日1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开始第五日的争夺,男单方面纳达尔和穆雷将再次出战,但对手均实力不足,相信晋级不难,而罗迪克、德尔波特罗等也将迎来次轮对手,女单方面中国唯一保留的金花彭帅将迎来第三轮的对手,莎拉波娃和兹沃娜列娃虽然均迎战种子选手,但顺利晋级的几率很大,小将张帅则继续女双的赛程,本轮将迎来15号种子。

>> 0:30直播美网第五比赛日 彭帅冲击16强

阿瑟-阿什球场

第一场加里奎斯[30]VS兹沃娜列娃[2]

去年的亚军得主、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首轮轻松晋级,赛后采访中她坦言身体曾经不适,但赢球才是最重要的,第三轮的对手是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双方曾经四次交手,兹沃娜列娃保持着三胜一负战绩占优,虽然晋级悬念不大,但西班牙人的打法十分顽强,兹沃娜列娃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然需要提高警惕。

第二场佩内塔[26]VS莎拉波娃[3]

佩内塔也曾经闯入过世界TOP10,实力不容小视,而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在第二轮的比赛表现十分抢眼,全场比赛仅丢了两局,在两人此前三次交手中,莎拉波娃两胜一负略占优势,但三次交手均战满三盘,对于双方而言都十分艰难,本次交手也难逃鏖战的厄运,因此莎拉波娃要通过第三轮需要在赛前和比赛中均全力以赴。

第三场马胡特VS纳达尔[2]

纳达尔从法网开始就展示了疲惫的一面,屡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苦战方晋级,虽然最终成绩均不错,但对赛场上的控制力已经远远不如两年前,法国人马胡特自去年和伊斯内尔经过那场马拉松大战之后便为球迷所熟知,拥有身高和力量方面的优势,在对阵跑动能力出众的纳达尔中也有一些不少胜算,而且在07年的唯一一次交手中曾经战胜纳达尔,卫冕冠军经过多年的历练,复仇自然不在话下,但在大满贯赛事中取胜向来不是易事,纳达尔要在第三轮保持住体力优势仍需要全神贯注。

第五场罗迪克[21]VS索科

罗迪克今年的状态不够好,没有什么亮眼的成绩展现给球迷,美网连续两轮对阵同胞,首轮四盘才艰难过关,而第二轮的对手则与第一轮年长同胞不同,90后小将的体力和战斗欲望都应当十分强,罗迪克第二轮遭遇如此苦战,能否晋级几乎是五五开,关键在于比赛中对机会的把握能力。

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三场哈塞VS穆雷[4]

被看做是夺冠热门的世界第四穆雷首轮轻松晋级,本轮对手荷兰人哈塞曾经在08年战胜过他,但由于那次比赛是三盘两胜,因此对于慢热的穆雷而言优势不大,本次再度交手,穆雷已非昔日小将,身在BIG4之一的他要复仇应该不是难事,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晋级32强只是时间问题。

大看台球场

第一场德尔波特罗[18]VS华奎拉

阿根廷德比在男单第二轮上演,虽然德尔波特罗在近期的硬地赛场表现不佳,但作为09年的冠军,这块场地对于德尔波特罗而言十分熟悉,相信在美网中的信心要比其他比赛更大,本轮面对年长自己的同胞,阿根廷小将晋级应无难事,但需要防止老将把比赛拖入鏖战,这样对于之后的比赛十分不利,大满贯赛事越到后程越需要高度的体力做保障,快速摆脱对手纠缠,保存体力成为本轮比赛的重中之重。

第二场彭帅[13]VS格尔格斯[19]

小将彭帅已经连续两年在美网进入32强,昨天双打比赛的失利从另一个方面而言保障了单打的体力,本轮虽然是对阵种子选手,但对手的实力水平稍逊,面对从未交手过的德国人格尔格斯,彭帅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赛前认真研究对手,做好一切准备,德国姑娘本赛季曾两次战胜世界第一,正在信心膨胀时期,足够重视对手是保障在美网再进一步的保障,而已经完成所有比赛的郑洁(微博)曾经与对手交锋,相信她可以给师妹一些有用的建议。

6号场地

第二场埃拉尼/文奇[15]VS塞瓦斯托娃/张帅

在女双唯一保留的中国金花张帅由于上场对手的退赛顺利晋级第二轮,本轮将迎来赛会15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可谓一场硬仗,但对于中国小花而言,积累大满贯赛事的经验是参赛的主要任务,以赛代练也许更能帮助她提供技术。(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