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穆雷上演惊魂逆转 五盘鏖战胜哈塞进32强

2011年09月03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穆雷上演惊魂逆转 五盘鏖战胜哈塞进32强

穆雷演惊魂逆转 五盘鏖战胜哈塞进32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上演惊魂逆转,在鏖战五盘之后以6-7(5)、2-6、6-2、6-0和6-4击败荷兰选手哈塞,成功晋级第三轮。下轮比赛穆雷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与加拿大选手波斯皮利之间的胜者。

穆雷在美网开始之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成功夺冠,使得自己跻身本次美网的夺冠热门行列,首轮比赛中他直落三盘击败了印度选手德维尔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荷兰选手哈塞,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穆雷在2008的鹿特丹赛中连丢两盘爆冷不敌对手。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首盘比赛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哈塞在第7局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机会,尽管穆雷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荷兰猛将随后还是凭借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哈塞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穆雷在第10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英国天才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5-5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一度取得小分4-1的领先,但是随后他的正手接连出现失误,尽管因为幸运的滚网球化解了对手第一个盘点,但是最终英国天才还是以小分5-7丢掉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开局阶段明显受到了首盘失利带来的心理影响,一上来就率先被对手完成破发以局分0-3落后,第4局英国天才一度又以30-40送出破发点,尽管他随后奋力将其化解并在第5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3,但是哈塞在第6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2,第8局穆雷依然是失误不断,哈塞再次破发成功之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穆雷的状态终于有所恢复,在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英国天才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开始之前,哈塞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比赛恢复之后穆雷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个鸭蛋将总比分追成了2比2平。决胜盘中,穆雷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首局比赛他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雷在连续对手的局点之后再次完成破发,紧跟着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打出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但是穆雷随后的状态再次出现较大起伏,哈塞在第6局和第8局出人意料的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4平。好在穆雷在第9局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穆雷在浪费2个赛点之后惊险保发,最终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比赛穆雷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与加拿大选手波斯皮利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