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足夺冠引人思潮 冠军不仅仅是一枚金牌

字号:T|T

队长毕妍:

“周笔畅老爸电邀我吃饭”

周笔畅的爸爸在深圳,他看了我们决赛的比赛,比赛结束后他就打电话给我,说邀请我一起吃个饭,很多周笔畅的粉丝都想一起庆祝一下。”

——中国大运女足队长毕妍

中国大运女足能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前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毕妍无疑是这支学生军的最大功臣,戴着队长袖标的她不但在场上扮演着核心的角色,在场下同样为队员树立了榜样。在宝安体育场登上大运会足球最高领奖台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也受到了外界的一致褒奖,而毕妍更是得到了偶像周笔畅老爸请吃饭的邀请。而对于未来,毕妍昨日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说,她不想当教练,只想做一名体育老师。

“周笔畅老爸邀吃饭”

作为前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毕妍的球迷应该算得上是现役球员中较多的,其中除了大部分因为佩服毕妍的球技,也有一部分是由于喜欢周笔畅而成为毕妍的球迷,因为毕妍自己也是一名“笔迷”。

早在2009年女足四国邀请赛中,毕妍就曾公开表示自己是超女周笔畅的粉丝。当时国家队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一名球迷在场外耐心地等着毕妍,一直等到训练结束后毕妍才走过来,两人凑到一起说笑。当时有记者问毕妍球迷和她说了些什么时,她笑着说:“那不是球迷,是笔迷。”当时大家还略有不解地认为她们是互相通信的笔友,事后问起才知道,她们俩都是超女偶像周笔畅的粉丝。

在之前的“博客”时代,毕妍就不时地抒发对周笔畅崇拜与喜爱的词句,“那时我天天都看超女,最喜欢的就是周笔畅,我把所有的票都投给了她。”提起偶像,毕妍兴奋地对记者回忆了2007年11月在广州集训时,曾与偶像见面的趣事,当时两人谈得非常投机,原本还相约要一起吃饭,但后来周笔畅临时有事而只能遗憾作罢。毕妍闲暇时也爱哼哼流行歌曲,多数都是周笔畅的歌,她也经常会和笔迷组织联系。不过,周笔畅本人却是个排球迷,“周笔畅很少看女足的比赛,不过她爸爸是足球迷,也喜欢看我们的比赛。”毕妍说。

在大运会上成功夺冠后,毕妍在比赛结束后也收到了特别的邀请:“周笔畅的爸爸在深圳,他看了我们决赛的比赛,比赛结束后他就打电话给我,说邀请我一起吃个饭,很多周笔畅的粉丝都想一起庆祝一下。”

退役后想当体育老师

“我已经27岁了,比大运会限制的最高年龄小了一岁,可能是本届大运会年龄最大的球员。”没能出现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的女足集训名单后,毕妍在决赛后的发布会上也表露出些许的惋惜之情:“我现在是北师大的一名学生,现在只想好好学点东西,果真到了退役的那一天,我可能会选择做一名体育老师。”

从6岁开始接触专业的足球训练,2002年入选了国家队,随后代表中国队征战过两届世界杯,两届奥运会,如今在夺得大运会冠军后,毕妍直言2013年在辽宁举行的第12届全运会后或许就将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但却不会选择做教练:“我觉得当大学老师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一个女运动员当女足的教练我觉得会非常辛苦,我也看过很多,主教练这个位置,在中国目前的体制中会挺累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