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足夺冠引人思潮 冠军不仅仅是一枚金牌

字号:T|T

中国足球的希望在校园

目前,身为北京师范大学的运动训练学硕士生导师,王长权对于有记者提出其是否有意去执教中国女足国家队的问题时说,自己的根在校园,他是一名校园足球的坚定支持者和执行者,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跟足球脱离了关系,“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校园足球添砖加瓦,能够带队夺得大运会的女足冠军,是校园足球为自己正名的一次机会,它让中国足球真正看到了希望,也坚定了人们让足球回归校园的理念。中国足球要良好地发展下去,就必须从校园开始。”王长权很欣喜,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回报,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在校园足球辛勤地耕耘下去。

对于中国女足的上佳表现,王长权还希望全国的观众,特别是中小学校的学生、大学生们,在看完这场比赛后,能够真正地喜欢上足球,投入到足球中来。

真汉子不乏幽默调侃

有记者提问王长权每次在中国女足比赛胜利后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中,语调中都带着排比句、成语等多种修辞手法,是否与平时爱好文学有关?对此,王长权解释说,“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心里话,都是我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我特别激动,特别感动!发布会上没有任何语言能比得上我的肺腑之言!而看文学书是生活工作中必须的。”王长权调侃的话语惹得全场记者大笑。

享受快乐足球

深夜12点,女足比赛颁奖仪式开始,然而,记者注意到,容纳4万名球迷的宝安体育场看台上,依然是人头攒动,几乎没有一名球迷提前离场。

“我感觉到自己就是世上最幸福的球迷!今晚对于很多球迷而言都是不眠之夜!”深圳足球联盟资深球迷志聪擦拭着泪水告诉记者。

直到22日凌晨2点,当记者驾车行驶在宝安体育场罗田路时,发现不少球迷仍站在马路中央庆祝,对于创造首个中国足球世界冠军的宝安体育场,或许球迷们还有太多的留恋,他们要对宝安体育场说,你就是中国足球的福地,我们要沾点福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