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大学生MM做客聊减肥 靠运动减肥最健康

2011年08月23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我觉得运动的方式还是比较不错的。在访谈之前我也做了一点功课,衡量一个人胖不胖,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有一个指数叫体重指数,叫MBI,它是正常的值在18.5-23.9之间,这个怎么计算呢,就是把你的体重的公斤数除以自己身高,这个身高要用米为单位,比如一点几,就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的平方。其实中国人的体重指数在亚洲的平均值来说是算高的,因为我们看到一些东南亚人,包括深圳这边的小孩子,他们的身材可能比起北方人的身材好很多,因为他们是热带,饮食环境的原因,可能相对苗条一些,可能越往北越壮一些,胖的可能性比较高,北方一个是吃得比较油腻,所以饮食跟体形也很有关系。

杨霞:吃面食很容易胖,我当时在宿舍是最小的,还不是最矮的,我是贵州人,所以在北方我们整个宿舍我是最小的一个,他们站在我前面都能把我挡住,全部看不到我的。

主持人:也不绝对,现在南方的小孩也长得很高大,像我这样人家问我像哪里的,我说我是北方人,人家都说不像,像日本人。我想问一下二位在减肥过程或者在减肥之后饮食方面是怎么来调节自己的,怎么来保持的?

杨霞:在吃上面,别让自己太饿才去吃,因为你身体的吸收是有一个量的,如果你太饿了才去吃东西,它的吸收不是说吃下去马上就吸收,肯定会过一段时间才吸收,为了填补你的饥饿感就会吃很多东西,但是吃了那么多东西不会很快消化掉,你就会摄入过多的食物,这样身体就会消化不了。

主持人:我记得我参加过一个访谈节目,如果二位看北京台或者看以前足球比赛的话,董路有过解说,北方人应该对她蛮熟的,她开始还蛮胖的,后来她瘦得我们都觉得很有成果,她说过一句话,说人为什么胖,就是在你已经吃饱的情况下又去夹了两筷子。所以肥胖这个问题就是一个平衡,你一旦摄入多消耗少到最后肯定会贴身上了。文茹平时吃什么东西?

邓文茹:我可能是受家庭的影响,因为妈妈是一个比较注重饮食方面的,她从小就教育我们说油炸的食品等不健康的食品都让我们不要吃,然后她经常告诉我要多吃一点水果,我平时比较注重饮食平衡。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也会吃主食、肉类,会平衡一些,不会只是偏一类的?不挑嘴是吗?

邓文茹:基本不挑,煮得难吃的话会挑一点。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女生对于饥饿的诱惑还是忍耐力比男生强一些,我不知道二位有没有这种经验,你饿的时候是一定要吃吗?不吃不行吗?男生应该这方面比较难忍?

杨霞:有时候你不想出去的话可能下午才出去吃饭,工作的时候,饿了就饿了也要把这个事情做完才去吃。

邓文茹:我记得我以前大学里的一个同学是男生他就是半夜很饿然后起来吃泡面,不能忍的那种。

主持人:以前有那种习惯就是饱腹睡觉,很有满足感,但其实那样的话食物就都吸收了,都贴身上了。

邓文茹:我试过一次晚上很饿然后吃得太多,然后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从此就再也不敢在晚上吃太饱了。

主持人:就像杨霞说的,少吃多餐也是一个办法,不要等到太饿的时候再去吃。

杨霞:因为不怎么饿的时候吃东西的话不会吃太多,吃一点点就能饱,这一点点就能弥补你的饥饿感,这样身体吸收就少了。还有我们的胃吸收东西本来就是要运动,首先要维持它自身的能量,然后它再去消化食物,要运动,如果你给它太重的负荷之后它的功能也会降低,以后你再吃东西的时候它当然不会帮你消化了。

主持人:其实在做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也做了一些准备,上网搜了一下,减肥真的有好多方法,我可能没有去专门研究还不知道,一去研究的话真的有好多方法,甚至还有通过手术,把胃部做一个处理,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

杨霞:我知道有抽脂。

主持人:那是对于局部或者是已经成型的脂肪就抽一下,但据说创伤面还是挺大的,好像要打一个针把脂肪溶掉再抽,抽脂的话是脂肪没了,皮下组织和肌肉之间还有空隙,然后慢慢会长上,如果长得不好粘连的话一块皮肤就皱了。我搜到的还有在胃里放一个水袋,这样有饱腹感。

杨霞:我在电视上看到的推销,在吃饭的时候给你一张卡,你这样闻一下就饱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