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大学生MM做客聊减肥 靠运动减肥最健康

2011年08月23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其实抑制食欲有很多方法,比如饭前吃点水果,这样的话已经有些饱腹,而且热量不是很高,饭可能能少吃一点。还有一个办法好像是喝茶水,也是有这种功效的,你们回去可以试一下。

邓文茹:喝汤应该好一些吧,我超级喜欢喝汤。

主持人:而且是饭前喝汤?

邓文茹:对。

主持人:饭前喝汤我挺不习惯的。

杨霞:我们那里也不习惯。大家晚上吃完饭睡不着觉,我们那边的风俗本来就是八、九点才吃晚饭,也没见谁长胖,可能因为长期的饮食导致身体结构失衡有关系。

主持人:你们晚上几点睡觉?

邓文茹:最晚不超过1点。

主持人:你觉得晚睡对饮食有影响吗?因为你想吃得比较早的话到睡觉前会饿。

邓文茹:可能我养成习惯了,每天吃了晚饭之后就不想吃其他东西了。

主持人:那还好,有的人吃完晚饭以后还要吃零食、水果。

邓文茹:我觉得晚睡基本上不会影响我摄取食物的多少。

主持人:二位体重减下来之后具体是怎么保持的?你是踢毽子?

邓文茹:有时候跑一下步。

主持人:跑步确实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办法,我看在北京某些大学校园里面尤其夏天会多一些,有一群人叫暴走族,穿着很厚的衣服,然后戴着帽子在太阳底下一圈圈的走,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试过,我估计不必跑步差在哪儿。

杨霞:那样出汗比较多,那样身体会缺水吧。

主持人:一喝水又回来了?

杨霞:缺水比较多,身体的某些功能就没那么强了。

主持人:确实是,比如肾的压力会比较大,会很伤身体。包括一些药物减肥也是。你们俩尝试过吗?

杨霞:我不吃药。

邓文茹:我更不可能,因为我觉得肥一点没有关系。有时候有那么一个感觉,我觉得肥胖一点的人的心胸比较宽广。

主持人:在深圳生活就会比较有压力吧,走在街上有没有这种体会,二位可能还好,一看你们的胳膊就知道是瘦人。

杨霞:其实身体的整个协调性,像我们有时候会局部的胖,比如腰或者肚子。

主持人:对,这跟作息习惯有关系,跟你从事的行业也有关系。

杨霞:这样也会导致你想减肥。保持的话还是要坚持运动,光是运动还没用,必须要坚持,不坚持就会反弹。

主持人:我之前在网上搜过的资料就显示有氧运动它的效果是两三天,两三天之后还要再运动,要不然的话这个效果就不会持续。你们俩有经过反弹的过程吗?

杨霞:我有过,那时候因为我练瑜珈,就瘦下来一旦时间,大四要考研,一年都在教师里面坐着,反正会胖一些,没有时间去运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