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毕妍做客将帅有约 实录:被周笔畅父亲邀吃饭

2011年08月22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毕妍:可能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的要求,他可能觉得这个打法我会不适合,或是他有他的想法,不能说一个球员决定比赛,我觉得这也不可能,不是说中国女足缺了我就怎么地,我觉得都一样,球队是靠11个人,全队上下一起踢的,不是靠某一个人。梅西(微博 博客)再辉煌没有巴萨的哈维(微博)尼斯塔的传球也不行,球队的要求不一样。踢好自己的就行。

主持人:今年已经是你入国家队的第九个年头了,去年你也再说,如果能参加2011年的世界杯应该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了,最后没有参加成,是不是职业生涯的很大遗憾?

毕妍:肯定有遗憾,冷静下来想一想也会觉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有人重视,女足现在就是断层了,现在就是走入低谷了,需要人多多的去支持,给予帮助、鼓励。

主持人:相信这次大运会一定是一次契机,虽然不是世界杯这样的比赛,确实让我们的精神很振奋。

毕妍:通过这次比赛,这次比赛和我之前想象的不一样,我之前想象大运会可能也是非常简单,但是真正打起来不是那么简单的,而且它的影响力也非常大,这块金牌也是我拿的世界比赛的金牌,虽然它是大运会,它也是世界的。

主持人:而且有不少队也是有国家队队员,大家会有一个误解,国家队队员就不是大学生,实际上这是一种误区?

毕妍:对,是他们的误区。

主持人:大家有受到过质疑,觉得有国家队的队员觉得我们不是大学生,其实你们都是首都师范大学的?

毕妍:我们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很多人觉得我们是挂着名在学校,其实我们也要修学分的,我现在已经上了四年大学了,正常已经毕业了,但是我没有时间,基本上一有时间我会去学校修学分找老师补课,可能之前国家队不会让你去,因为总是在集训比赛。

主持人:任务很重?

毕妍:所以我耽误的很多。和我一届的会好一点,基本上她们的学分修够了快毕业了,我学分还得修一段时间。

主持人:还的努力努力。

毕妍:对。

主持人:这段时间能稍微闲一闲,学一学?

毕妍:现在是暑假,学校里应该也没有什么事情,再就等开学了,如果我们没有事情,我们就会回学校选课,找同学帮助弄一些东西。

主持人:你主修什么?

毕妍:运动训练。

主持人:将来很可能干什么?

毕妍:很可能转体育教育,当老师、教练。

主持人:这是不是自己最想干的?

毕妍:应该是,我觉得当大学老师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一个女运动员当女足的连我觉得会非常辛苦,我也看过很多,主教练这个位置上中国的体制来说会挺累的。

主持人:也挺有成就感的。

毕妍:和国外的体制不一样,国外的教练基本上是女的,中国的很少很少,现在只有孙雯是带上海队,还有一个曲飞飞带解放军,还有天津队的,一共三个女教练,她们非常辛苦,有的时候和她们聊天,她们也会觉得特别累。当体育老师就不一样了。还有大假放。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不影响你的香港之行了,也是需要放松放松,承担了十天来的压力,再次祝贺你们,祝你们香港之行玩得愉快。

毕妍:谢谢。

主持人:感谢收看这期的《将帅有约》,这期是我们对大运会女足队长毕妍的专访,下期再会。

毕妍:再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