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毕妍做客将帅有约 实录:被周笔畅父亲邀吃饭

2011年08月22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毕妍:120分钟,因为我们在先输的情况下肯定要全力攻对方,好不容易拿下了一球,浪费体能很大,日本队很保守,站队组织一下后场防守。她们一般抓我们的漏洞突然来一下反击。

主持人:下半场我们的进攻压力特别大?也非常耗费体力。

毕妍:对,显得体能不足,但是大家多没有放弃,坚持最后一分钟。

主持人:所有的比赛都不是一个节奏打下去。

毕妍:对。

主持人:你们也是在防守反击的打法?

毕妍:扳平先稳定一下,真的攻会很累很累,也是控制一下场上比赛的节奏,人可能在累的情况下大脑的反应可能会迟钝一些,在有些处理球方面可能会不太谨慎,注意力会不集中。日本队抓细节抓得特别好,也怕他们在这方面有机可乘,所以说自己球队大家都喊,相互加油,坚持到最后。

主持人:昨天有一个巧合,我看这两个进球,传入都是从右翼开始最后攻门的,从战术上是不是咱们有一个赛前的布置?

毕妍:赛前没有说过,上半场打完了以后,我们队员自己说,咱们下半场多打左路,感觉他的右卫和中卫不太好,结果真的成效了,进完了我们说还是打她的左路,有几次也是没有抓住。

主持人:昨天第二个进球,樊婷婷(微博)顶之前球已经进了,我们看球的人就能感觉到,你们在场上的打的时候感觉到了吗?

毕妍:我那个角度能看到,如果打出来樊婷婷不顶的话,裁判不会吹,裁判没看到进了。她补射非常有效,如果不补射可能也挺冤的。很明显弹地出来的。

主持人:有可能裁判看不见,昨天的女裁判够辛苦,她跑得也不行了。

毕妍:对。

主持人:你们有和裁判庆祝一下吗?

毕妍:就是相互拥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因为在大运村里有条件,因为太晚了,还会影响到别的球队的休息,可能这种庆功会补上,到学校里老师会给一个交代。

主持人:昨天真的很累大家坚持到最后一秒,我们看守门员开球也开得很累,最后大家一起去了休息室短暂调整的时候是怎么庆祝,我看场上大家拥抱了一下。

毕妍:有的队员哭了,有的队员在现场就哭了,有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景,还有这么多球迷,她们自身都很兴奋,她们很踊跃,都希望自己上场比赛。之前都跟老师请战,老师你给我一分钟、五分钟都可以,你让我上吧,我想感受一下,大家都是积极向上的,这种气氛很好。回到休息室大家不停的在喊、笑,太棒了,我们就是冠军,都发泄出来了。

主持人:对于年轻球员的意义,我们知道这次大运会是在1993年18年之后重夺女足冠军,也是综合性赛事的第一个冠军,这个比分很巧,也是2:1,上次决赛是2:1胜美国,当时也是标志着孙雯这批队员的崛起,这次队球员有什么寄予吗?

毕妍:那个时代和现在不同,那个时候女足没有发展起来,女足世界没有发展起来,现在真的发展起来了而且进步很快。如果指着现在这些人女足会怎么崛起,我觉得也不能说不可能,机会特别小,还是要放眼,应该把基层做好,我觉得只有做好基层才有以后中国的女足,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去选人才,因为现在踢球的女孩子特别少,家里都一个孩子,不可能把孩子都送去踢球,可能很多家长都让孩子去学画画、跳舞。像我们准备会之前也讲,我们这场比赛如果取胜了我们是肩负一种责任,我们老师说是一种责任,你们赢了才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女孩子也可以踢球,女孩子踢球是很棒的。如果拿了冠军,才会有更多的人觉得女足市场还是可以走的,我还是会让我的孩子去踢球,所以说她说的这份责任感我们觉得确实很对。

主持人:其实确实需要一个推动,这几年都有反馈,说女足联赛的上座率都不是很高,昨天我们感觉现场还是非常热情的,大家对于你们的焦点战还是很关注。从大巴车开到赛场是不是已经感觉到?

毕妍:这几场一场比一场人多,氛围也不一样。小组赛大家不太抱以希望,他们多说我们分了一个死亡之组,真正打下来大家可能一点点觉得,一点点看到希望,我们可能是给他们一点点的希望,让他们最后那么坚决的在决赛中为我们呐喊、加油,有更多的人去支持我们。

主持人:支持师范大学的学生,支持女足。

毕妍:对。

主持人:其实也是用成绩推动大家的热情,其实也是对足球的推广。

毕妍:对。

主持人:你一进来我看你的脚上缠了绷带,昨天晚上伤到的?

毕妍: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