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12-6俄罗斯 决赛将与美国队争金

2011年08月20日1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水球项目半决赛战罢,卫冕冠军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2-6大胜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另外一场半决赛经验老道的美国队以9-8险胜意大利队,冠军争夺战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一决高下。

美国9-8意大利

今天的女子水球比赛最令人瞩目的一场比赛当属意大利与美国队两支水球传统强队之间的对决,两支球队均是本届女子水球的夺冠大热门。第一节意大利队与美国战成2-2,虽然第二节意大利队发挥的不错,但是由于传球失误多,防守不利,使得在半场结束时以2-4落后,而美国女队则开始渐入佳境,单节以2-0取得完胜。

最后的两节两支球队争夺进入白热化,随即意大利队加强了防守。美国经过调整终于找回了状态,第三节3-2给对手队狠狠一击,并将大比分扩大为7-4。最后一节意大利队发动了猛攻,大举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8-9,随后两队开始僵持在一起,美国人凭借顽强的防守笑到最后,意大利女队则功亏一篑,最终老道的美国队还是以9比8险胜意大利队。

俄罗斯6 - 12 中国

卫冕冠军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中发挥上佳,她们在首战大胜意大利女队之后,本场比赛又12-6力擒俄罗斯队。本场比赛中国派出了 杨珺 滕飞 孙玉君 孙雅婷、宋冬伦、 王毅 马欢欢等人的首发阵容,而 张蕾 王莹、陈媛、王祝佳、 刘萍 何金等人担当替补。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女队一上来就显示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中国女队频繁利用闪电速度扯开空当,率先攻破对手的城池,开场落后俄罗斯急于进攻,反而留给了中国队太多的身后空当,第一节中国女子水球队打得顺风顺水以3-1占据领先。

尽管俄罗斯队凭借力量和身体优势在第二节中与中国队展开激烈的拼杀,中国女水和俄罗斯队展开激烈的对攻战,中国队的快速推进让对手队很不适应,中国队马欢欢、孙玉君表现的非常活跃,俄罗斯则展开疯狂反扑,作为上届大运会冠军,中国队打得很有侵略性,与对手展开激烈的攻防大战,结果单节两队战成2-2难分伯仲。

第三节中国队再次主导了场上的局势,俄罗斯队暴露了防守经验不足的弊端,中国队开始逐步控制住局面,不断在俄罗斯队半场传递寻觅机会,随着孙雅婷一记精彩的吊射得分,中国队又以4-2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5,第四节中国姑娘们继续对俄罗斯大门形成围攻势头,而俄罗斯在逆境之下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攻,最终本节再以3-1取得胜利,总比分12-6大胜俄罗斯队。孙玉君和马欢欢两位主将分别攻入三球成为中国女水进军决赛的最大功臣,孙雅婷表现同样不俗也有两球入账。

(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