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水大胜欧洲豪强 向卫冕迈出坚实一步

2011年08月12日17: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女子水球预赛A组,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宝安游泳馆以13-3狂扫欧洲劲旅意大利队。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出色的配合与精确的射门令欧洲传统强队意大利队徒叹奈何,最终中国女队以粗枯拉朽、砍瓜切菜般的以13-3大比分获胜,豪取本次赛事的开门红,卫冕之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从菜鸟到世界一流强队,中国女子水球队的进步堪称神速。2004年才开始组建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起步晚,底子薄,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突破,“西班牙教父”胡安走马上任,率领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首度跻身世界大赛8强。回顾中国水球女队的战绩,中国女子水球队一跃成为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冠军得主。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她们也摘得了金牌。中国女子水球队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世界强队,仅用7年时间就创造了体育运动史上的一个奇迹。

本届大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以天津队为班底,本次比赛中国阵中有多达10人在前不久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征战,最终以8-9惜败在希腊队的手下,遗憾获得亚军。本次深圳大运会,国家队直接代表中国大学生参赛。游泳世锦赛结束后中国队从上海回到了天津大本营简单休整之后,这支队伍中的大部分人均来到了深圳,备战大运会赛事。中国女水队中拥有获得上海游泳世锦赛水球比赛最具价值球员的 马欢欢,且包括中锋 孙雅婷、守门员 杨珺在内的主力球员都随队来到了深圳,外界普遍看好中国队成功卫冕。

在本次深圳大运会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值得外界关注。尽管男子水球迟迟无法冲出亚洲,但建队仅仅7年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却已经具备和国际强队PK的绝对实力。在在本次大运会上,中国女队被分在A组,同组有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其中首个对手意大利队实力不俗。在两个月前世界女子水球联赛半决赛中,正是意大利队扼杀了中国队夺牌的希望。此次狭路相逢,中国水球姑娘们自然要报一箭之仇进而一雪前耻。

首战意大利女队,中国队出色的配合与精确的射门令欧洲传统强队徒叹奈何,最终以粗枯拉朽、砍瓜切菜般的以13-3大比分获胜,豪取本次比赛的开门红。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在各项统计上均完胜对手,射门次数上中国女队以30-24占先,射门成功率上中国女队更是遥遥领先,以42%VS11.5%进球率占优。

要判断一支水球队是不是强队,很简单,看射门次数就知道了。中国队本场比赛总共30次射门中,其中马欢欢6次出手4次命中,而 王毅3次射门全中。中国队射门次数之多,经常会让对手有目不暇接的感觉,一次次洞穿对手的大门,让意大利队的防线漏洞百出,风声鹤唳,出现13-3这样的悬殊比分,中国队赢得了过程同时赢得了场上的比分,本场大胜可谓实至名归。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所展现出耐力与速度俱佳,且表现出的传接球、射门等功夫也堪称一流。(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