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7战巴萨仅1胜 西媒批穆帅战术如同墙头草

2011年08月20日10:18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7战巴萨仅1胜 西媒批穆帅战术如同墙头草

穆式皇马怎样才能战胜巴萨?西媒称穆帅还没找到钥匙

腾讯体育讯 尽管进步明显,但穆式皇马依旧败在巴萨脚下。在过去7场国家德比中,穆式皇马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对此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于8月20日撰文嘲笑穆里尼奥还未找到战胜瓜迪奥拉的钥匙,而攻防战术拿捏不稳以及巴萨球员个人能力太强便是穆式皇马难以获胜的原因。

当穆里尼奥在2009-10赛季率领国米欧冠半决赛击败巴萨之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便铁心要把这名能够战胜瓜迪奥拉的狂人带到伯纳乌,尽管佩莱格里尼刚刚带队在联赛中创纪录地拿到96个积分,但还是无奈地遭到解雇。然而如今一年过去了,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之间进行了7次对话,穆式皇马输多胜少,对此《每日体育报》趁机嘲讽道:“穆里尼奥还没找到战胜瓜迪奥拉的钥匙。”该报仔细分析了过去7场国家德比,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穆里尼奥在不断调整战术,但结果总是差强人意。

西甲:巴萨5-0皇马 放任巴萨控球

在这场比赛中,穆里尼奥排出惯用的4231阵型,但整个防守体系太放任巴萨队员控球,以致于红蓝军团打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一场德比,5-0的比分看似意外,实则情理之中。

西甲:皇马1-1巴萨 全场死守

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加强了全场的防守力度,将4231阵型变换为433阵型,撤下一名前锋,把中卫佩佩提上后腰的位置,很好地阻截了巴萨的配合。不过表现占上风的还是巴萨,感谢梅西(微博 博客)的进球让球队全身而退。

国王杯:皇马1-0巴萨 压迫打法

这是过去一年来穆里尼奥唯一一次战胜瓜迪奥拉,但他也没能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此役皇马队员表现得很勇猛,上半场几乎压着巴萨来打,让巴萨失误频频,可惜皇马把握机会能力不佳,否则早就领先了。需要指出的是,皇马必须感谢卡西和C罗,一个在皇马大范围压上以致后防空虚之时力保大门不失,一个则是在最后时刻绝杀巴萨。

欧冠杯:皇马0-2巴萨 全场死守+粗野犯规

虽然在国王杯中表现大胆,但在欧冠杯中穆里尼奥却又保守起来,而且当佩佩的动作过于粗野时穆里尼奥没有及时提醒制止,以致葡萄牙人被罚下让局面瞬间有利于巴萨。事后穆里尼奥炮轰主裁偏袒巴萨,但实际上皇马自己连一次像样的进攻都没有。

欧冠杯:巴萨1-1皇马 作风保守

此战皇马本应积极进攻,但穆里尼奥依旧采取保守战术,依然排出3名后腰,未能扭转败局也是情理之中。

西超杯:皇马2-2巴萨 重祭攻击阵

这是皇马唯一真正表现好过巴萨的比赛,穆里尼奥重祭4231的攻击阵,他们的狂攻令人窒息,幸好有巴尔德斯、梅西和比利亚(微博)在,所以很遗憾,尽管皇马进步巨大,但穆里尼奥还是没能击败瓜迪奥拉。

西超杯:巴萨3-2皇马 压迫打法

与首回合一样,皇马开场后的压迫式打法让巴萨很难受,好在梅西和伊涅斯塔(微博)的进球还是让巴萨取得领先。下半场很明显皇马球员体力出现下滑,梅西最终的绝杀让他们无能为力。

总而言之,战术选择不当和巴萨球星个人能力太强是穆式皇马难以击败巴萨的主因,而《每日体育报》也在文末总结道:“穆里尼奥之所以不停提起10打11的问题以及讽刺巴萨球风偏软,都是因为他还不知道怎样战胜瓜迪奥拉的球队。”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