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赛前扬言踏平诺坎普 赛后拒领银牌失风度

2011年08月18日1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赛前扬言踏平诺坎普 赛后拒领银牌失风度

腾讯体育讯 赛前扬言要“踏平诺坎普”,输球后亲自动手殴打巴萨助理教练,这就是8月18日西超杯次回合比赛的穆里尼奥;赛前蔑视西超杯是“鸡肋杯”的穆里尼奥,如同3天前“忘记”率队向欧冠冠军巴萨列队一样,今天赛后又“忘记”参加颁奖礼及领取亚军奖品,如《世界体育报》所言:“穆里尼奥只有在他赢球后才有风度。”

皇马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主教练,最近比较广为人知的是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率西班牙队夺冠的博斯克(微博)和新任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这两位名帅在皇马历史乃至西班牙足球史的功绩是否比穆里尼奥高,自有公论。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或者说本周两场西超杯比赛之后,又可证明穆里尼奥在西班牙赛场输给巴萨后的风度远逊于博斯克和卡马乔。

《世界体育报》赛前非常富有娱乐精神地发起了一个投票,题目是“一旦巴萨夺得西超杯冠军,穆里尼奥是否会出席颁奖典礼领取亚军奖品”,93%的投票者帮穆里尼奥选择了“NO”。3天前西班牙足协原本希望皇马能够以列队的传统方式迎接2011年欧冠冠军巴萨进场,但是穆里尼奥选择性“忘记”了这一欧洲足坛悠久传统;今天夺得西超杯亚军后,穆里尼奥在比赛结束后躲进了更衣室,“忘记”了领取属于他的亚军奖品。当年穆里尼奥将欧冠冠军金牌扔上看台,那是获奖者领取奖品后自己的权利,但是否出席颁奖仪式,则完完全全是对体育运动的尊重问题了,博斯克、卡马乔即便是输球、丢冠也绝不会丢失这种风度。

赛前穆里尼奥曾表示:“西超杯很鸡肋,即便皇马没有夺冠,也不会有太多想法。”也许是为了呼应自己对鸡肋杯的蔑视,穆里尼奥甚至无辜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来到西甲才一年,穆里尼奥已经三次缺席新闻发布会了,一次是与塞维利亚教练打嘴皮官司,一次是为了封杀《阿斯报》,那两次姑且可认为是穆里尼奥帮皇马出头,那么这一次又为什么呢?瓜迪奥拉和巴萨球员赛前执行封口令,并没有招惹穆里尼奥。

那么在这场“鸡肋杯”里穆里尼奥的表现又如何呢?可以用姿态万千来概括。比赛中穆里尼奥第一次个人表现是在梅西(微博 博客)经过皇马教练区时,穆做出一副手捂鼻子难忍大便臭味的姿势,讽刺梅西;第二次是阿尔维斯经过这一区域时,穆里尼奥再次做出这番举动。此外还有三次用各异表情讽刺裁判向皇马球员出示黄牌,最劲爆的表现就是终场前趁双方大批球员冲突时,穆里尼奥亲自出手殴打巴萨助理教练比拉诺瓦。

《阿斯报》虽是马德里媒体,这次没有护短,指出:“穆里尼奥虽然过去没有在其他联赛和球队有过打人前科,但也并不能证明这是穆里尼奥从西甲学会的新本领,毕竟过去一年来西甲赛场没有出现过其他主教练打人事件来为穆帅做教材。”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一如既往辛辣:“穆里尼奥是个演员,他口口声声说西超杯无关痛痒,却在失利面前失去了理智,他将德比胜利看得过分重要。”

赛后皮克在接受采访时毫不留情地批评穆里尼奥,他对于穆里尼奥主动出拳殴打巴萨助教感到极为气愤:“穆里尼奥正在摧毁西班牙足球传统。我不想与任何人争吵,但今天比赛的冲突是一个耻辱,谁知道会不会还有下一次呢。”《每日体育报》异常犀利:“穆里尼奥已经找不到新花样来干扰视听了,索性亲自出拳殴打对手。”正在与球员工会打官司的西班牙足协虽忙得焦头烂额,但不代表纪律委员会失去了职能,按惯例在本周日之前就会对参与斗殴者予以追加处罚。

10-11赛季穆里尼奥在被欧足联处罚时申诉自己无罪,不知这一次视频、图片铁证如山之下穆帅又做何辩解,皇马御用大律师杜鹏特又会如何辩护,没准《世界体育报》丰富多彩的投票区又会出新的娱乐节目。

(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