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辽宁日报:穆帅 请不要将血性挥洒在红牌上

2011年08月19日11:3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狂人”穆里尼奥曾经有句名言:“在11打11的情况下,我从没输给过巴塞罗那队。”其实“狂人”这话说得不完全正确,2009-2010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国际米兰队0∶2败走诺坎普球场时,“蓝黑军团”就没有吃到红牌。

但除了这场比赛,此前在对阵巴萨的其他5次败绩中,终场哨响时,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场上都不是11个人。18日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比赛,马塞洛在伤停补时阶段为“狂人”有关红牌的言论又做了一次活广告。

但是,“每逢巴萨必吃红牌”只是一个假象,说穆里尼奥打巴萨颇有心得,那是建立在稳固防守和积极拼抢的基础上的,所谓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谬误,过于强调硬朗往往就会流于粗野,更何况面对的是巴萨这种以控球见长的技术型球队,经常吃牌也是情理之中。每到此时,皇马球迷总喜欢拿“干爹”说事,但就事论事,从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出,马塞洛是在无法碰到皮球的情况下背后飞铲法布雷加斯,右脚腾空后还有一个故意踢人动作,这是一次毫无争议的恶意犯规,以至于主裁判直接向马塞洛出示了红牌。

“国家德比”确实需要火爆,但火爆不代表一定要出现红牌。可不管是在国际米兰队还是在皇马队,“狂人”在向队员灌输血性之时,也向队员肌体里注入了一股难以清除的戾气。我们看到,当马塞洛被罚离场时,脸上没有丝毫愧疚之色。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穆里尼奥的弟子已经对红牌麻木了,反正“干爹”是个永恒的借口。这也难怪有网友调侃:当时,穆里尼奥冲马塞洛喊的是,“比赛快结束了!没时间了!赶快染红!11打11我不能输啊!”

李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