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前瞻:江帆技术最稳定 望复制刘翔10年前传奇

2011年08月20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上,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继续在深圳展开角逐,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里,中国选手江帆预赛排名第二,接下来将向金牌发起冲击,他能不能向10年前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那样首次参加大运会就蟾宫折桂,值得重点关注。

中国在男子110米栏有悠久的传统,早在2001年大运会刘翔就以13秒33夺冠,那也是翔飞人职业生涯第一次赢得世界性大赛的冠军,2007年大运会中国选手纪伟(微博)以13秒57的成绩拼得一块银牌,后者此后还获得了2009年全运会的亚军,柏林世锦赛的第八,而2009年大运会中国的尹靖(微博)以13秒38的成绩摘金。

2011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尹靖和江帆并肩作战,尹靖作为卫冕冠军,在去年国内室内赛击败过刘翔,曾被孙海平(微博)钦点为刘翔接班人,然而他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首轮临时宣布退出,这一次大运会第一枪又突然因身体不适弃权,这位来自成都体院的选手复制了刘翔北京奥运的悲情。

尹靖的退赛,意味着江帆孤军奋战冲击金牌,预赛里江帆顶住重压,以13秒6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在总排名上也是第二,顺利跻身半决赛。而英国选手弗兰克斯以13秒66排名第一。江帆在预赛里明显有所保留,而且他的起跑反应时间0.173秒也有些偏慢,而英国选手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54秒,江帆起跑做得再好一点,完全有机会击败英国人。

江帆1989年9月16日生人,今年5月亚洲大奖赛跑出13秒49的佳绩夺冠,达到了奥运A标(13秒52),这也意味着中国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满额席位,刘翔和史冬鹏(微博)凭借钻石联赛上海站的13秒07和13秒52拿到了奥运A标。正是由于本赛季状态神勇,江帆取得了与刘翔、史冬鹏一起参加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机会。

江帆出道以来进步神速,2008年,他110米栏的最好成绩仅为13秒83;2009年4月,在肇庆提高到13秒69。2010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72.。而2011赛季江帆一下将个人最好成绩了0.2秒,达到了13秒90,成为继纪伟、谢文骏(微博)、尹靖之后,国内又一个可以突破13秒50大关的选手。

江帆以往几乎没有参加世界性大赛的机会,这次大运会对于他来说,经验匮乏是最大障碍,不过由于竞争对手不是很强,江帆仍然是金牌最有利的竞争者。大运会的赛会纪录是古巴选手卡萨纳斯1977年创造的13秒21,由于江帆目前的水平在13秒50左右摇摆,要想打破尘封34年的赛会纪录不太现实,但为中国男子短跨再次折桂却是很有希望。

从报名成绩看,法国的巴斯考个人最好成绩13秒37,美国的布雷登个人最好成绩13秒39,法国的科科个人最好成绩13秒46,而江帆个人最好成绩13秒49,这也是仅有的4名突破过13秒50大关的选手,尽管江帆报名成绩仅列第四,但他的技术更细腻、稳定性更强,跑出好成绩的概率也更大。(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