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妙语连珠:北理工太孤单 必须追逐兴趣

2011年08月19日22: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妙语连珠:“北理工太孤单了。”

“北理工太孤单了。”

——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大运会的男足队伍是征战中甲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名帅金志扬是这支队伍的教头,尽管八强战不敌日本,但这支队伍收获了尊重。金志扬感叹,足球的根在学校,日本和韩国“至少有五六十所北理工”,在中国,这样的学校太少了。

“当我穿上运动服,我就是运动员。当我脱下运动服,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

——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清华制造”王宇和 胡凯一样,是“清华模式”的受益者,在强调“人格与体格并重”的清华,王宇妥善安排了学习和训练之间的关系:互有影响,但并不矛盾。

“我必须追逐自己的兴趣。”

——莫桑比克运动员库托从2005年起在大学里已经换了四次专业,从“急救”到“体育科学”,再到“法语”,然后又转成“经济学”,而且这还没完,明年将毕业的他准备读硕士,专业是“公共卫生”——因为他的祖国基础医疗很差,他想用公共卫生和经济学的知识来做些事情。

“中国有几个经济特区?”

——来参加大运会的外国运动员、教练员参观深圳博物馆时成了“十万个为什么”,他们对“不一样”的深圳历史和文化极为好奇,对他们而言,这是了解深圳和中国的好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