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自行车测试赛出错 市中心交通拥堵引抱怨

2011年08月18日18:1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预备伦敦!”公路自行车奥运测试赛,将伦敦标志性的景观收入比赛路线,伦敦奥组委可谓煞费苦心。吃力不讨好的是,测试赛引来社会各界抱怨声一片。昨天,伦敦奥组委坦承:测试赛的确测试出了一些问题。

一场自行车赛,引起了伦敦市中心大堵车,市民们抱怨交通受影响。比赛总长140公里,为此,约有1400条道路进行封路,前后长达12小时。

下午2时半,市民阿西沃斯无奈将车留在了国王街,足足步行了3.2公里去肯辛顿区上班。他试图穿过富汉姆街,却发现有路障,只好往回走。此时此刻,自行车赛已经结束了1小时。“这样的设计太愚蠢了!到处都是路障。而且比赛都结束了,还不让人通行。”阿西沃斯步行了两个多小时才抵达。

市民的抱怨声,开始并没有受到重视。交通部回应,他们早就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封路,还分发了地图给市民。伦敦地铁也宣称并不认为交通受影响。

直到英国著名板球运动员凯文·皮耶特在微博上发了牢骚,这才掀起巨大反响。“那些走数公里回家的人们,你们有没有像我一样对此表示愤怒?”

一石激起千层浪,英国当地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终于,伦敦奥组委坐不住了。体育项目主管大卫·克斯发表声明:“我们注意到,将140公里的赛道放在市中心,途经7个区,会带给我们多大的挑战。我们已经同国际自盟进行了沟通,现在,要坐下来好好总结测试赛,然后再同多个部门进行沟通。”

明年伦敦奥运会,涉及到公路的赛事还有竞走、马拉松等,再加上一些道路要辟给专门的奥运车辆通行,影响到的总路程将长达160公里。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伦敦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