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索契奥组委办创意赛 纪念莫斯科奥运会31周年

2011年08月04日2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1年8月3日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闭幕31周年纪念日。当天,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宣布,将启动一项全国性创意大赛,鼓励人们为索契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开、闭幕式活动献计献策,并以此纪念31年前第22届奥运会在莫斯科成功举行。

比赛结果将于2011年12月下旬揭晓,最终的获胜者将赢得两张索契冬奥会的开幕式门票。该获胜者的创意将被采纳进索契冬奥会开、闭幕式表演的终稿中,最后由众多来自俄罗斯本土和世界各国的艺术家通过进一步创作将之演变为现实中的舞台场景。

令很多观众记忆犹新的是,1980年8月3日,在日尼基体育场举行的莫斯科奥运会闭幕式上,白色的奥林匹克旗帜在奥运会会歌中徐徐降下,奥运圣火也缓缓熄灭。这时,观众们惊喜地看到,一只巨型“米沙熊”(莫斯科奥运会吉祥物)在色彩斑斓的气球簇拥下出现在了体育场地的中央。之后,伴随着作曲家亚历山德拉·帕克穆托娃和诗人尼古雷·多布罗拉沃夫创作的歌曲声,可爱的“米沙熊”恋恋不舍地向观众边挥手边慢慢飞离了卢日尼基体育场。

参加本次冬奥会开、闭幕式创意大赛的选手们有六个月的时间酝酿和递交他们的作品。今年12月24日报名截止后,将有一个由索契奥组委代表、俄罗斯著名戏剧专家、剧作者和具有丰富经验的大型活动制作人等组成的专家理事会专门负责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截止目前,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已收到数百件参赛作品,其中有一位来自莫斯科的市民提议制作一面特殊的旗帜,上面驻满了活鸟,让它一路飞过主体育场上空;另一项来自奥塞梯的创意是为索契2014吉祥物北极熊和莫斯科1980吉祥物米沙熊安排一次亲密的会面等等。总之,无数俄罗斯人对2014年冬奥会在索契举行充满了热切的期待。(易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