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三大挑战考验伦敦奥组委 交通是奥运最大隐忧

2011年07月28日12:47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按时推进、预算之内。”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筹备情况的总结。伦敦已整装待发,但目前,在安保、交通和票务上,伦敦仍面临着挑战。

安保

每天1.2万名警察执勤

近日发生的挪威爆炸枪击案让伦敦奥运会的安保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自去年以来,英国国内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一直为“严重”级,仅次于最高级别——“危急”。伦敦奥运会安保协调官艾利森说,事实上伦敦的警戒等级已经十分接近“危急”。在伦敦奥运会倒计时进入最后一年之际,不论奥组委还是伦敦警方,都已经感受到了日益迫近的压力。

但艾利森同时强调,奥运安保不会让人感到压力。“(奥运会)不是一个安保事件,我们负责奥运安保的警察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不会携带枪支”。

艾利森表示,伦敦已经做好准备防止恐怖事件发生。明年奥运会期间,每天将有1.2万名警察在伦敦执勤,英国政府的奥运安保预算也达到了4.75亿英镑。

交通

奥运期间的最大隐忧

最近的一项评估显示,交通还是会成为伦敦奥运会期间的最大隐忧。

伦敦的公共交通很发达,正因如此,伦敦鼓励所有观众在奥运期间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每张奥运门票都会附带着当日有效的一张交通卡,凭借这张卡片,观众可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在伦敦的1区至9区范围内“穿梭”。

伦敦交通局奥运主管埃弗斯表示,他们已投资65亿英镑用于升级伦敦以及从英国其他地区与伦敦连接的交通,有信心保证这些情况不会在一年后的奥运会时发生。

埃弗斯强调,他们不会对非奥运车辆采取限行措施,奥运路线网络也是人人可用,只有临时的奥运专用车道属于“特权阶级”,但这只占了整个伦敦公路的1%。即便如此,伦敦的出租车司机已经表示抗议。

票务

57%的受访者认为不公正

“我认为我们目前的一大挑战是如何处理民众的失望情绪,”英国体育大臣休·罗伯逊说,“如果你了解一下公众对参与奥运会的期待程度,你会发现如果有650万张门票待售,会有2200万人同时申请,这种需求量几乎无法满足,民众自然会对我们(组委会)失望。”

在目前英国经济持续萎靡和政府缩减财政支出的大环境下,奥运会的票务问题变得更加敏感,稍有不慎,就可能遭到民众和媒体的口诛笔伐。伦敦奥组委已经因为票务问题受到过来自民间的指责。据统计,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第一轮门票抽签中,有三分之二的参与者没能如愿获得奥运门票,抱怨声一时不绝于耳。在BBC近期的一项民意调查中,有57%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门票的销售是“不公正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