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奥组委主席现身世羽赛:每天都面对尖锐提问

2011年08月13日08:2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斯蒂安·科昨天出现在了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新闻中心,得体的西装,和善的微笑,如果不是身边簇拥着的人群,你会很容易忽视他的存在。但是,他确实就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老板”———伦敦奥组委的主席。作为1980年与1984年两枚奥运金牌得主,前政治家、前商人,塞巴斯蒂安·科正试图通过伦敦奥运会实现自己人生的一个更为华丽的转身。他说,他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赛场,不是视察工作的,而是庆祝赛事的成功的。但是,比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他说这番话的前几分钟,世锦赛组委会的官员才刚刚向他出示了中国运动员蔡赟(微博)批评赛事设施的言论。所以,尽管他在新闻中心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接受了一个又一个的采访,但至少在非英文媒体的眼中,塞巴斯蒂安在羽毛球赛场的“媒体秀”并不能算是成功,而成都商报记者的提问,更是让发布会匆匆画上句号。

伦敦安保,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发生在伦敦的骚乱虽然从一开始便被英国警方描述为“在控制之中”,但8月10日出现在伯明翰的3例死亡,终于让英国政府决定改变应对措施,首相卡梅伦更是公开宣布警方24小时之内可以使用高压水枪与橡皮子弹。而由于此次骚乱最初便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区域,因此伦敦奥组委的安保问题,自然也就成为了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有意思的是,在面对本地媒体与国际媒体时,塞巴斯蒂安·科给出的答案明显有所不同。

在塞巴斯蒂安·科为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商报记者第一个提问,抛出的便是有关伦敦奥运会的安保问题。对此,塞巴斯蒂安·科的回答是:“我的观点是,在过去几天里我们所看到的场面的确让人觉得有损形象,也没有人能将此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但是,现在便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在伦敦,同时在这里还有一些政要以及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这座城市的确迎来了一个巨大的挑战,但这座城市同样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一些奥运测试赛以及世界锦标赛。”

而在回答本地媒体类似问题的提问时,他的回答则要详尽得多:“这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要求我们在明年的安保计划方面做得更为完善。我可以想像这次骚乱在世界各地所引起的强烈反响,尤其是在骚乱最初便是发生在距离奥林匹克公园只有4英里左右的地方。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我跟国际奥委会的主席罗格先生以及其他的体育领导人谈论了骚乱的问题,他们理解在一座城里总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过,他们对于我们在两天之内便已经控制了局势感到满意,同时也表示他们不相信明年的奥运会会因为暴力问题而受到伤害。”

塞巴斯蒂安·科还具体举例说,就在本次骚乱出现期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与沙滩排球测试赛正在伦敦举行。骚乱没有给羽毛球比赛带来任何的影响,沙滩排球的比赛也只是在周二骚乱发生的时候提前结束了几个小时,以便让所有的现场观众提前离开现场、赶在天黑之前回到家中。计划在本周进行的公路自行车测试赛以及马拉松游泳赛均将如期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商报记者过去几天时间里也有意识地向伦敦的市民询问了他们对一年后奥运会安保问题的看法,得到的回答几乎是一致的:这一次的骚乱如果不是警方过于软弱和容忍,其实并不至于发展到最后这个样子。所以,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只要警方改变态度,那么类似的问题完全可以避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