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卅苦战三盘不敌摩洛哥选手 无缘男网16强

2011年08月17日15: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男子单打继续展开第二轮的争夺。我国选手陈卅本轮挑战赛会15号种子、摩洛哥选手阿纳斯-法特塔,在鏖战三盘后陈卅以7-6(5)/4-6/4-6的比分遗憾落败、无缘晋级16强。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则是轻松晋级第三轮,下轮将与日本选手塔库托-尼基争夺八强席位。

男单第二轮分两个比赛日进行,今日将产生剩余的8个16强席位。在首轮陈卅送蛋横扫对手晋级,在今天面对赛会15号种子阿纳斯-法特塔。首盘比赛双方就展开激战,前12局双方各自取得一次破发以6-6战平。在关键的抢七大战中,陈卅表现稳定以7-5的小分力压对手先胜一盘。第一盘比赛就用时1小时零8分钟。

第二盘比赛依旧激烈,法特塔将自己的ACE球数量提升到了9个,陈卅则稍显被动。法特塔一上来就攻破陈卅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在关键的第7局陈卅再度遭遇破发,尽管随后陈卅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胜盘局,但在第10局依旧让对手保发。陈卅以4-6丢掉第二盘,双方在盘分上以1-1战平。

决胜盘陈卅错失了三次破发机会,而法特塔则是在仅有的一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且凭借这个关键破发以6-4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0分钟,法特塔轰出了69记制胜分,陈卅为53记;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法特塔为46次、陈卅为40次。全场比赛法特塔轰出13记ACE球,而陈卅仅有3记。在下一轮法特塔将与6号种子杰巴维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捷克好手在今天比赛中以6-3/6-2的比分将墨西哥选手艾特亚干淘汰出局。

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在6-0/1-0领先时收获对手退赛大礼,如愿晋级16强;下一轮他将与日本选手塔库托-尼基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日本小伙苦战三盘以5-7/6-1/6-2的比分力擒西班牙悍将蒙特罗。墨西哥选手罗德瑞古兹也晋级16强,下轮将对战白俄罗斯选手布瑞,后者以6-4/6-2的比分击败印度选手苏德晋级。

赛会9号种子、捷克选手斯科罗迪克今日遭遇到了美国选手安特的有力挑战,但最终9号种子还是以6-4/5-7/6-3的比分获得胜利。在一场马拉松大战中泰国选手瓦其拉玛诺文以2-6/7-6(8)/6-4的比分逆转日本选手ITO Jun,他与斯科罗迪克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