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网球刘畅晋级女单八强 日本军团全军覆没

2011年08月17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女子单打进入第三轮赛事。我国选手刘畅延续火热状态、轰30记制胜分以6-3/6-2的比分轻取赛会3号种子、法国选手皮奎恩,携手上届金牌得主谢尼亚-金娜挺进八强。头号种子石津萨智、2号种子斯洛特金娜则是爆冷遭淘汰,双双止步第三轮。

前两轮刘畅状态极佳,横扫挺进16强;现世界排名253位的法国姑娘皮奎恩同样也以轻松的比分通过前两轮的考验。首盘比赛前5局双方都未突破对方发球局,战至第6局,刘畅终于率先撕破僵局,破发成功后以4-2的比分拉开差距。也凭借这次关键的破发,刘畅以6-3的比分取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如出一辙,双方在开盘初的阶段均是各保发球局,盘末阶段刘畅两度实现破发以6-2的比分再下一城。本场比赛刘畅的发球状态极佳,总共有19次发球直得,对手在刘畅发球局中未取得任何一个破发点。晋级八强后,刘畅将与泰国姑娘瓦纳苏克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在今天的第三轮赛事中,瓦纳苏克以6-4/6-0的比分横扫印度尼西亚选手塔娜安塔。

世界排名第226位的日本选手石津萨智今日止步于16强,头号种子以4-6/3-6的比分倒在乌克兰选手皮文的拍下、无缘赛会八强。同样惨遭爆冷的还有2号种子斯洛特金娜,俄罗斯姑娘以2-6/1-6的比分不敌韩国选手尤美。尤美1/4决赛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瓦斯勒耶娃,后者以6-0/6-2的比分击败印度选手布罕布瑞。

上届大运会网球女单金牌得主、俄罗斯姑娘谢尼亚-卢金娜保持良好状态,她以6-4/6-1的比分击败斯洛伐克选手诺西亚罗娃,下轮她将对战皮文。上轮淘汰许文馨的日本选手库瓦塔继续高歌猛进,她以6-2/7-6(6)的比分击败捷克选手赫拉迪科娃。泰国选手卢安格娜苦战三盘以3-6/6-4/6-1的比分逆转西班牙选手塞维拉,将与库瓦塔在1/4决赛展开厮杀。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