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网球球童受伤后仍不忘大运 望尽快回赛场服务

2011年08月17日10:37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球球童受伤后仍不忘大运 望尽快回赛场服务

网球馆U站站长为廖建驹(右)送上慰问金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廖建驹是一名大运会志愿者,担任网球赛场上的球童。

网球开赛首日,廖建驹在首场比赛中因中暑晕倒,脸部严重擦伤,嘴巴缝了4针。昨日记者见到躺在床上的廖建驹,嘴里戴上了牙套。他说:“我希望尽快能回到赛场,服务大运,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坚持,再坚持一下

和其他同学一样,廖建驹在正式成为球童之前经历了严格的培训和考核,整个暑假都在学校备战大运会。然而不巧的是,在大运会前几天他得了感冒,但这个身材高大的男孩认为自己可以挺过去。

“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兴奋,当比赛进行了30分钟时,身体便有些不舒服,站起来的时候,眼前发黑,腿脚也开始发麻,当时我心里想:再坚持一下,挺挺就过去了。”廖建驹说。

内心的意志难以战胜身体的不适,在比赛进行到45分钟的时候,廖建驹为运动员捡完球之后,便晕倒在地上。“我当时眼前一片漆黑,没有了意识,醒来的时候便在医院了。”廖建驹说。

这次晕倒,因为面部直接着地,牙齿摔得松动了,嘴唇缝了4针,脸颊、膝盖等多处受伤。即便如此,服务大运会在他心中仍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荣幸地参与了大运,喜欢球场上每次传球给运动员时他们感谢的微笑和眼神。虽然只服务了45分钟,我也是大运的一分子。”廖建驹说。

吃饭只能用吸管吸流质

因为嘴巴缝了针,而且还带着牙套,廖建驹与人交流时不能说话太多,采访主要靠笔谈。“我一般都尽量少说话,这样有利于恢复。”廖建驹说。现在,进食也成为最困难的事,“现在喝水都是用吸管,吃饭也是用吸管吸些流质的食物。”廖建驹告诉记者。

虽身在病房,可廖建驹心心念念地都是大运的服务团队。“球童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我喜欢队友之间互助友爱的氛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尽快康复,回到自己的岗位。我们球童团队人员紧缺,缺少一个人,别的队员肩上的担子就要更重些,希望能早点回去为他们分担一些。”廖建驹说道。

“廖建驹”效应激励志愿者

廖建驹的经历网球场馆志愿者里众人皆知,也激励着这里的志愿者。网球馆U站站长贾新华告诉记者:“真没想到这批90后的志愿者如此能吃苦。网球比赛的服务要求很高,需要有毅力,相信经过这次锻炼,他们都成长了。”

在赛场上,记者看见许多女孩在烈日下暴晒,但她们毫无怨言。志愿者黎宇华告诉记者:“每次热得受不了时,我们就会相互鼓励,再坚持一下,因为如果我们偷懒,别的队友就要付出更多,能服务大运我们都觉得很开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