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8岁网球女孩的快乐大运:别的不重要开心就好

2011年08月15日15:4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面对世界排名仅为257的印尼对手,18岁的中国选手严振在整场比赛中只拿下两局,以两个1:6迅速落败,无缘深圳大运会网球女单第二轮。

不过,失利并没有搅扰她的好心情,“别的都不重要,开心就好,”严振在赛后略带微笑地对记者们说。

8岁那年的一个暑期网球培训,让严振与网球结下不解之缘。不断挥舞的球拍给严振带来了2011年全国网球青少年的冠军头衔,对她来说更重要的,是在奔跑与抽击中体味到的网球的无穷魅力。

她曾经说过,网球已经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现在,18岁的严振就读于暨南大学,学习国际金融贸易专业。“最头疼的就是数学和英语,”严振谈到自己专业时说,对很多课程还比较有兴趣。不同于专业选手的训练和投入,热爱网球的严振只能在兼顾学业的同时,每天抽时间练球。

对于严振来说,现在最重要的目标是把书读完,而网球,仅仅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对于以后是否要成为职业选手,严振自己也很迷茫,重心还在学业上的她,不可能像自己的印尼对手那样一周练5天球,上两天课,因此,水平上的差距难以避免。

通往职业球员的道路,除了领奖台上的鲜花奖杯,还有训练中留下的辛苦汗水,严振没有杀向领奖台的冲动,也没有全身心投入训练的辛苦,她要做的,只是让网球给自己带来快乐。

“萨芬!”在谈起自己的网球偶像时,严振体现出了小女孩“花痴”的一面,声音分贝都提高了很多。“因为他帅啊,呵呵,”严振笑着说。

对于这次比赛,实力上略显单薄的严振表示:“没什么心理压力,主要还是技术不行。”从她放松的状态和口气来看,面对比赛的失利严振并不沮丧,把比赛“当做是个锻炼”。

18岁的人生,充满活力,也充满了无穷的可能。职业网球是一条崎岖而艰辛的路,而严振现在所想的,仅仅是网球给她带来的快乐。

一份淡定,一种单纯,严振的快乐网球,或许也是腥风血雨的竞技场上的一抹独特的颜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