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追梦的绿茵囚徒 > 正文

从年少轻狂到隐忍成熟 范志强的蜕变厚积薄发

2011年08月15日19:00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志扬 多给小范一点空间

作为大运足球队除“北理工班底”之外的4名“外援”之一,范志强的加盟似乎并不偶然,甚至都没有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联赛上脱颖而出被相中之说,因为早在大学生联赛开战伊始,范志强就已经得到了信息,告诉他注意保护自己别受伤,后面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志扬指导打算用他。

虽然七月下旬才正式向球队报到,虽然让老金谈谈对小范印象的时候,他哈哈笑着说“他才来队里几天啊”,但是显然金志扬对范志强知根知底,一入队就给了小范主力位置,稍有不同的是,这个主力位置并不在范志强之前一直踢的锋线上,而是转到了边前卫位置。金志扬认为,凭他对小范的了解,这孩子个头儿不算特别高、“块头”也不大,如果当一个中锋用,被对手的后卫重点照顾,可能效果并不那么好,放到边路,凭他的速度,以及结合球的小技术包括灵感,也许反而有更大的发挥余地。

因为执教过天津队,对天津足球熟悉异常的金志扬说,他也听到过有人拿范志强和于根伟比,说假以时日小范有可能成为于根伟的接班人。“论踢足球,于根伟绝对是天才,他在场上捕捉机会的灵性,绝不是一般人可比,小范现在才二十岁出头的年纪,路还长,对他自己来说,首先不能想得太多,得做好他自己,把自己所有的特点、能耐在足球场上发挥出来,对外界来说,最高也别把他捧得太高,给他增加一些莫名其妙的压力。”

“入选大学生队算是补偿”

也许是天意,就在范志强苦等解禁之日时,一个天大的机会降临在他的面前,所幸的是,这位小将凭借自身的能力,牢牢将这个机会把握在手中。“5月份代表天津师大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踢了第一场就被专家组选中了,告诉我参加中国大学生队的集训。”已经穿上中国大学生男足代表队球衣的范志强,一下子从“地狱”到了“天堂”,过山车般的经历,让他也感到难以置信。

事实上,作为全国大学生联赛的4届冠军,金志扬率领的北理工有幸代表中国参加8月初在深圳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为了补充实力,在今年5月进行的大学生运动会上,足协专家组帮助北理工挑选“援兵”,而代表天津师大比赛的范志强一场比赛就被专家组选中,他也有幸成为4名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男足“援兵”之一。“机遇确实挺好的,没想到刚刚解禁就参加这个比赛,而且这个比赛的级别也挺高的。更重要的是,能够代表中国出战,这个意义是非常大的。”指着球衣上绣着的国旗,范志强的神情中不知不觉中流露出自豪感。

确实,作为仅次于奥运会的综合运动会,范志强能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对这位禁赛两年的球员来说也算是一个补偿,因此这位小将也希望自己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向外界展现自身的能力,“这个教训够大的,肯定会吸取教训,所以我也特别珍惜这次机会,争取把这个比赛打好。”范志强希望自己在这次大运会上能有一个好的表现,为重返联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7月15日才参加集训,但范志强很快就引起了主帅金志扬的关注,因此在筛选主力阵容中,泰达小将成为有力竞争者。“现在让我打左前卫,所以比以前更要重视防守。”范志强表示,这次参加集训从金指导身上学了很多东西,这对他未来的职业生涯肯定是受益匪浅。

有意思的是,正因为被中国足协禁赛两年,因此无缘参加各项正式比赛的范志强,在比赛注册的问题上也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因此禁赛期满后顺利入选中国大学生代表团,5日从北体大出征前往深圳,代表中国男足参加世界大学生比赛。“还有1周就比赛了(11日首场比赛),目前备战任务很大,除去上午力量训练外,下午的技战术的强度也很大,这和泰达训练量差不多,所以通过这段训练,对我状态恢复帮助很大。”范志强充满信心地说道。

范志强能否被卡马乔选入国家队?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坚持追梦的绿茵囚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