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追梦的绿茵囚徒 > 正文

从年少轻狂到隐忍成熟 范志强的蜕变厚积薄发

2011年08月15日19:00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即将出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男足阵容中,有一位球员格外引人关注。他就是来自天津泰达的小将范志强。两年前因为全运会袭裁事件,范志强遭受到中国足协长达两年的禁赛,痛苦、困惑、煎熬像一杯苦酒,一度让这位年仅22岁的希望之星迷失了方向,早早就经受起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日子。不过,尽管其他受罚队友都渐渐远离了足球,但范志强为着一个信念,终于从痛苦中挺了过来。

时光如梭,转眼就到了2011年8月1日,解禁复出的日子到来,范志强终于拿到了中超联赛登场的资格,穿上了泰达41号的战袍。更为不易的是,他凭借自身的能力,有幸加入金志扬统帅的中国男足,在北体大开始了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前的备战训练。“不容易呀!为了这一天熬了整整两年,没人能体会到我的那种心情,要是没有俱乐部和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估计我早就离开足球了……”坐在北体大校内的长椅上,回想起两年来那段痛苦的经历,范志强也是感慨万分。

“没想到停赛名单上会有我”

时光回到2009年的7月,天津泰达预备队代表天津男足,征战在山东进行的全运会甲组比赛,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队与北京队争夺小组出线权。比赛最终以天津队失利告终,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天津队部分队员赛后追打裁判,以至于遭受到中国足协开出的史上最重罚单。不幸的是,范志强榜上有名,他被中国足协禁赛两年,这个结果对于一名当时只有20岁的小将来说,无异于等于宣布了职业生涯的终结。“打击太大了,根本没想到会停赛这么长时间。”范志强一脸苦笑地表示,这个“学费”交的有点多。

确实,一谈到两年前那段痛苦的经历,范志强直到现在还感到有些委屈,毕竟当时他并没有参加追打裁判的恶劣行为,“可能外界都认为我是因为追打裁判才受罚的,其实当时我一直坐在场里,确实没有参与那些事,处罚我是因为上了看台。”范志强还原当时的场景,“这场比赛家里人来了很多,我坐在场地里看到看台上挺乱的,可能是家里人还有队友的家属和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所以我和几个队友就上了看台。”范志强这样表示。

只是没想到的是,这个举动被中国足协认定为严重违纪,因此在7月30日下午公布罚单时,范志强榜上有名,而且遭受到停赛两年的重罚。“出了这件事,肯定要处罚,全队都挺关注的,我也等消息,没想到那天下午消息一出来,教练就告诉我停赛两年,我当时脑袋就蒙了,没想到会这么重,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马上打电话和家里人商量。”范志强透露,接到消息后他郁闷得多日未眠,脑海中闪过无数念头,“当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决定,踢还是不踢自己也不清楚。”

更为遗憾的是,其实在接到处罚消息的当天上午,范志强刚刚接到了梦寐以求的一线队的入队通知,教练组通知他转天跟随一线队前往大连征战中超联赛,但禁赛消息无疑挡住了这位年轻小将的中超路,以至于这一等就是两年的时间。“虽然禁赛了,俱乐部还是把我调入一队参加训练,而且家里人也一直在鼓励、支持,希望我能顶下来,最后我才稳定心态坚持了下来。”范志强承认,如果不是有超强的信念和毅力,范志强这个名字也许在中国足坛早就消失了。

范志强能否被卡马乔选入国家队?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坚持追梦的绿茵囚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