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追梦的绿茵囚徒 > 正文

从年少轻狂到隐忍成熟 范志强的蜕变厚积薄发

2011年08月15日19:00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量和状态需要尽快提高”

虽然解禁完成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但摆在眼前最大的难题是,由于长达两年没有参加高强度的比赛,范志强的状态并不乐观,要参加中超联赛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预备队的队医和我说过,我的力量和两年前全运会相比差了很多,需要强化训练才行。”范志强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毕竟这两年下来门前的感觉也有所下降,因此他在诸多方面也开始有意识地进行针对性训练。

其实,正是因为看到了解禁复出的曙光,从6月初调入一线队后,范志强就开始了积极的训练,这也算是迈出了复出的第一步。“那些事情先不考虑,现在主要问题还是把自己的训练做好。”在每天训练中,范志强除去跟随球队进行了技战术演练和对抗练习外,训练后又主动加练跑圈来提高体能,而平时也会拿出休息时间跑到健身房补充力量,他的刻苦表现自然也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

不过,目前队内竞争激烈,这位小将要想实现联赛登场的愿望,还需要迈过很多关口才行。“球队很多队员能力都挺强的,他们给我很多的帮助。对于自己来说,最主要的还是把训练做好了,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完成每一项内容和动作,尽快提升自身能力,我相信会找到比赛机会的。”已经经历过挫折的范志强,对自己的未来之路充满了信心。

“未来梦想还是在泰达”

对范志强来说,能够入选中国大学生队,确实要感谢很多人,其中北理工主帅金志扬的赏识也让这位小将平添了更多的信心。也许是看到范志强潜力无限,因此在参加球队集训后,金志扬也向这位小将发出了邀请,希望考虑加入北理工,选择另外一条足球之路。不过,在人生的选择上,范志强还是有自己的目标,“我还想在职业联赛上发展,最大的梦想还是穿上泰达的球衣去踢联赛,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都期待在泰达球场看到我的比赛。”范志强表示,他已经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如今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梦想,所以在道路选择上,他不准备走进大学深造兼顾踢球的半职业方式,毕竟他心中还有更高的梦想。

事实上,泰达对这位小将也是非常看重的,否则也不会在二次转会期间为了补办中超参赛的上岗证, “我们不想他下半年又荒废了,所以和足协沟通了多次,提前为他办好了注册,申报了41号的比赛号码。” 用俱乐部官员的话说,球队也希望这位小将能够在解禁之后增强泰达的锋线力量,为球队征战联赛提供帮助。

正因为如此,在范志强参加大学生队集训后,主帅金志扬一度希望范志强参加几场中甲联赛来提升状态,但没有征得泰达俱乐部的同意,毕竟只要参加一场中甲联赛,那范志强本赛季就无法代表泰达征战中超了。因此,范志强也感受到俱乐部对他的期望值,“争取打好大学生比赛,提升自己的状态,为归队打下良好的基础。”范志强表示,本赛季能够中超登场完成职业联赛首秀也是目前最大的心愿。

范志强能否被卡马乔选入国家队?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坚持追梦的绿茵囚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