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追梦的绿茵囚徒 > 正文

从年少轻狂到隐忍成熟 范志强的蜕变厚积薄发

2011年08月15日19:00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球踢的滋味太难受”

尽管两年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对于处于禁赛期不能参加中国足协举办任何比赛的范志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番滋味,“算得上是度日如年,简直太难熬了,这个滋味恐怕别人不会理解。”想起这段痛苦的经历,范志强也是颇为无奈。

事实上,在禁赛令下达之后,泰达预备队也意味着濒临解散,唯有范志强留在一线队参加训练,其余队友都各奔东西,渐渐远离了足球,“和他们还有联系,前两天还和赵世桐通了电话,他们都不踢了,挺可惜的。”提到昔日的队友,范志强也是一脸的惆怅,毕竟自己是这支球队9名禁赛球员的“独苗”,这些队友对他也寄予了厚望。“他们都不踢了,现在就剩下我自己了,这些队友就等着看我踢中超呢,好为我加油。”解禁复出之日,范志强又想起了昔日与自己奋战赛场的队友,如今劳燕分飞,全队只有他一人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更让范志强郁闷的是,作为奥运适龄球员,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入选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但作为禁赛球员,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其他球员去冲击他的梦想,而随着布家军折戟阿曼,范志强的奥运梦成了泡影。“这是最遗憾的,以前踢球就有这个梦想,谁想到遇到这事无法参赛,而且他们被淘汰了,我即便是解禁复出,也没奥运机会了。”说到这里,范志强脸上露出遗憾的神情。

不过,在长达两年时间内只能训练不能比赛,恐怕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做起来远比说一说要难上许多,因此范志强回想起这两年的经历,自然也是感慨万分,“跟一线队就练了半年,然后又去预备队了。由于不能参加预备队的比赛,所以我只能依靠训练去保持状态。”范志强表示,两年来仅在无关痛痒的比赛中登场比赛,而正式比赛都无缘参加,心里的滋味可想而知。

确实,范志强的痛楚外人无法得知,由于不能参加预备队联赛,因此在今年昆明冬训期间,预备队几次与朝鲜国青热身,范志强只能与有伤在身的队友,站在看台上客串摄像师,帮助教练组录取比赛的资料。虽然冬训最后阶段跟随一线队进行了几天训练和队内比赛,但考虑到距离解禁还有一段时间,因此范志强也没有得到随队海外拉练的机会。

鲜为人知的是,俱乐部也考虑到范志强的特殊情况,本赛季初俱乐部高层一度准备将他送出国外锻炼一下,以便保持更好的状态,但种种原因未能如愿,范志强就这样在近乎煎熬中,等待着那个解禁的日子。“离得远还不怎么想,离得近反而天天想,总感觉时间过的太慢了,恨不得马上都到日子,而且爸爸、妈妈也是天天打电话问我这事,担心影响后面的比赛。”在苦熬两年之后,范志强在8月1日正式解禁复出,他终于从那段阴影中走了出来。

更为重要的是,为了尽快让这位小将跟上球队的节奏,泰达俱乐部在6月初就安排范志强跟随一线队进行训练,而且利用二次转会的机会,也为范志强办理了中超参赛资格,并申报了41号球衣,这也意味着泰达俱乐部为范志强扫清了重返赛场的一切障碍。“挺感谢俱乐部领导和教练的,要是没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恐怕我很难坚持到现在,没准中途就退出了。”范志强表示,他能坚持到现在,除去俱乐部外也离不开父母的支持,“爸爸、妈妈还有很多亲戚对我期待挺高的,都希望我能踢出来,不要半途而废,即便禁赛那段时间,家人对我也一直鼓励着,告诉我不要放弃,这也是我能坚持到现在的一个原因吧。”范志强这样说道。

范志强能否被卡马乔选入国家队?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坚持追梦的绿茵囚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