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德曼入名人堂现双面本质 紧身吊带装赴晚宴

2011年08月14日07:5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昨天举行,正式进入名人堂的罗德曼玩起了温情,一向桀骜不驯的“大虫”在发表入选感言时几度哽咽,关于父爱的感言让现场感触良多。

当日颁奖仪式,罗德曼压轴登台,头顶羽毛制的礼帽,戴着一副白色镜框黑色镜片的眼镜,黑色西装背后印有自己的名字,名字上方写着“活塞”,下方则是“公牛”,罗德曼用这种方式向两家老东家致敬。左右两臂分别镶有他在活塞时期的号码“10”,牵着一对儿女的双手,罗德曼步入现场。

除了以“最好的姿态”(NBA(微博)官网语)出现在名人堂典礼上,罗德曼还显示出以往少见柔软多情的一面,在感言中,他说自己从小就失去了父亲,是一些伟大的教练给了他需要的父爱,帮助他走上了正路。在这个过程中,罗德曼数次停下,回头抹泪。“我终于做到了,为此我付出了太多努力,通向此处的道路真的是一路颠簸。”罗德曼说。他的老搭档皮蓬则在场下捧腹大笑。

尽管认为幼年丧父对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我行我素的罗德曼也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昨天他也承认了这一事实,他认为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希望做一个更好的父亲”。

除了罗德曼,今年入选名人堂的还有“金左手”克里斯·穆林、立陶宛传奇中锋萨博尼斯、三角进攻创始人温特等人。

“大虫”罗德曼的外号是“TheWorm”,是“虫子”的意思,其实并没有中文“大虫(老虎)”的意思。虽然身高只有2.03米,但他是NBA历史中极有特色的篮板王以及防守者。

正装出席名人堂 性感装亮相晚宴

出席名人堂典礼的罗德曼用最好的方式诠释了自己亦正亦邪的双面本质:在名人堂晚宴上,他以女士紧身吊带亮相,到了颁奖仪式上,他又一身正装。

早在上世纪90年代,罗德曼怪异的穿着一直引起巨大的争议,昨天“大虫”在感言中表示外界对他的很多看法都是“错觉”,他只是喜欢去过一个多彩的人生。对于自己饱受争议的生活方式,罗德曼说自己不想被世俗的条条框框所束缚,只想随心所欲,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罗德曼说:“我所做的那些,都要承受很大的非议,一路走来会经受很多的打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