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德曼:禅师是我的篮球之父 感谢乔丹皮蓬

2011年08月13日1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德曼:禅师是我的篮球之父 感谢乔丹皮蓬

罗德曼感谢恩师杰克逊、昔日队友乔丹、皮蓬【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NBC体育》报道,丹尼斯-罗德曼曾被认为是一位离经叛道的家伙,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怪人,但出现在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上的罗德曼,用他严肃且感人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他另外的一面。罗德曼在演讲中对昔日芝加哥公牛队友迈克尔-乔丹和斯科特-皮蓬表示了感谢,将“禅师”菲尔-杰克逊称为他的篮球之父。

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总是能够制造感人的一幕幕,即便是不走寻常路的罗德曼,也在入选篮球名人堂的仪式上展示了令人感到温暖的一面。罗德曼表示是篮球改变了他的人生,虽然他经历了很多困难,但他还是取得了成功。“我打篮球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出名,”罗德曼说,“你们看到的只是幻想,大家认为我是个华而不实的人。”

“我原本可能出现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也许我已经死了,也许我是一个毒贩,也许我无家可归,我确实曾经居无定所,”罗德曼接着说,“这里很多人知道我在说什么,你想要摆脱循规蹈矩的生活,我做到了,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付出了很多努力。有人问我是否有遗憾,我确实有一个遗憾,我希望我是一个更好的父亲。”

罗德曼谈到了他的父亲,他的父亲靠写他的故事赚钱,却从来没有和他进行过交流,这令他有些难过。罗德曼讲述了他与母亲相处的情况,罗德曼坦言他与母亲的关系很紧张,他对此感到遗憾。罗德曼重点提到了4个人,这4位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扮演了父亲的角色,他们是杰克逊、杰里-巴斯、查克-戴利(微博)詹姆斯-里奇(当年罗德曼被母亲赶出家门后,是里奇收留了他)。

在演讲中,罗德曼还特别感谢了乔丹和皮蓬。罗德曼当年与乔丹以及皮蓬携手完成三连冠,那是罗德曼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篇章。

(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