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德曼:罗斯是少年乔丹 公牛遭两闲人拖累

2011年08月12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芝加哥论坛报》消息,丹尼斯-罗德曼虽然退役已久,但是他对自己的老东家公牛仍然十分关注。罗德曼在今天接受采访时,为公牛出谋划策,他认为虽然德里克-罗斯像极了年轻时候的乔丹,但是罗斯没有得力的助手,仍然无法成就大业。罗德曼还戏称,克里斯-布泽尔和乔金-诺阿干什么去了?吃干饭?

对于公牛现在的阵容,罗德曼侃侃而谈,他说道,“德里克(罗斯)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就率领球队获胜,对于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而言,(罗斯的一枝独秀)反而暴露出来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锡伯杜应该在罗斯和其他球员之间做一点什么才行。布泽尔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而诺阿也应该在一些时间段里承担球场上的责任。”

罗斯获得了上赛季的MVP,他的表现越来越好,这引起了罗德曼的注意。罗德曼直接将罗斯比作年少时的乔丹,罗德曼分析道,“现在的罗斯就像是刚刚登陆NBA(微博)时的乔丹,他们俩的打球风格是一样的。他每场比赛都要投篮25次甚至30次,并且试图一个人率队获得胜利。事实上,这种比赛方式并不见得有效,乔丹也是等到斯科蒂-皮蓬、约翰-帕特森、史蒂芬-科尔和克莱格-霍奇斯等人来到公牛之后,才完成夺冠的。你需要将身边的队友变成自己的无形资产。”

罗德曼观看了上赛季公牛与热火的东部决赛,他以东部决赛的第五战为例,说明了罗斯有多么得艰苦——那场比赛,第四节关键时刻,状态不佳的公牛第二号、第三号球星布泽尔和诺阿双双坐在板凳上,只有罗斯在场上率领着队友们拼杀!

布泽尔刚刚步入7500万美元高额合同的第一年,而诺阿则是身背6000万美元的长约,罗德曼认为这两位球员实在配不起这样的合同。罗德曼大放厥词,“当你给两名球员支付了1.25亿美元的巨额合同,却不让他们留在场上,那肯定是出现大问题了。布泽尔是一名好人,我喜欢布泽尔,也喜欢诺阿,但是如果他们俩领到了那么高的薪酬,却在比赛最后时刻只能坐在板凳上,那肯定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显而易见,他们应该挺身而出的。”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