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火炬手感慨60米不过瘾 各明星传递火炬秀风采

2011年08月12日11:21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云淡风轻、观者如潮,昨日大运会火炬在龙岗的传递尽得天时、地利:温度适宜、观众热情、环境优美,在这种背景下传递火炬,不少火炬手感慨,“六十米的距离太短了,我还没过足瘾就结束了。”

原住民跑第一棒

昨日上午8时,在龙岗区龙城广场前,大运会火炬传递“青春梦想大运线”拉开序幕。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点燃火炬,并交到第一棒火炬手手中,开始了长达10公里的龙岗火炬传递。

上午约7时,火炬传递途经的龙翔大道两旁就聚集了不少附近的居民,一些居民一边等待一边欢呼,而在火炬传递龙城广场主席台前,志愿者、市民早早守候在周围,期望共同见证大运会火炬从自家门口经过。

深圳市副市长张文用火种灯点燃了火炬坛,随后蒋尊玉点燃了火炬,并交到了第一棒火炬手陈润如手中。陈润如是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麻沙居民小组组长,他的祖屋就在如今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为了大运会的举行,2006年下半年他带领麻沙居民小组全体居民响应政府号召,全村集体搬迁,将他们在那里世代居住的家园交给了政府。

昨日陈润如对媒体表示“龙岗变化非常大,市容环境都焕然一新,从原来落后的农村变成了现代化的场馆,人生难得的一次经历,”但他同时表示,“这是代表我们几个村的村民的一种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至于手中的火炬,他表示会放在家里好好保管。

距离较短火炬手“没跑够”

昨日火炬传递时,不仅天高云淡,连温度都很适宜,这让许多火炬手惊喜。内地演员林鹏说,这是她第一次当火炬手,很兴奋,觉得60米的距离很短“我一直告诫自己要慢点跑、慢点跑,但还是一下子就完了,还没过瘾呢。”

昨日有26位可口可乐选送的大运会火炬手及护跑手参与了火炬传递,包括太古饮料中国区行政总裁赛福瑞(Clive saffery)、篮球明星朱芳雨、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

太古饮料中国行政总裁赛福瑞表示“火炬传递中感染我的是大学生的激情!可以和他们一起享受比赛,享受全民快乐,我真的非常兴奋,真的很高兴!”

■明星秀

第10棒:运动员朱芳雨“跟打球感觉不一样”

刚传出手中的火炬,朱芳雨立刻被记者们包围起来。早在2001年,朱芳雨就参加过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0年后对于深圳举行的大运会,他表示,场馆建设、群众支持、安保、气氛都是越来越好。“虽然来过深圳很多次,但跑火炬是第一次,跟打球的感觉很不一样”。昨日火炬传递结束后,朱芳雨还在微博上回应南都官方微博:“深圳大运会会成为最成功的一届。我看好你哦,深圳。”

第25棒:雷佳“大运契合深圳特质”

昨日,雷佳跑第25棒,这也是她第一次成为火炬手,“我对深圳的感情特别深,我觉得这次大运会肯定会圆满成功,因为我从所有深圳人身上都看到了这种精神和特质,相信以大家的热情,还有新型城市的创意,肯定会把这一届大运会办得不一样。”

125棒:张梓琳把火炬扭出曲线美

高挑身材、阳光微笑,明星火炬手张梓琳昨日可谓赚足人气。三年前,张梓琳在海南三亚传递奥运火炬,昨日是她第二次担任火炬手。“我到深圳之后,发现这里很干净,市民也都很开心,就像当年举办奥运会的北京。”传递火炬的时候,张梓琳对充满创意设计的火炬情有独钟,她把火炬扭出“曲线美”“我觉得这火炬就像女性的身体,凹凸有致,我最喜欢它的腰。”

160棒:蔡明明最幸运的志愿者

蔡明明认为她是最幸运的大运会志愿者,她只是一名普通深圳大学生,一名默默无闻的大运村志愿者,但因为参加了大运会虚拟火炬传递,又参加了抢号,然后又被选中了,而且还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于是,这位坦言从小到大从没有中过奖的大二学生,在得知自己被选中的一刻“惊得说不出话来,觉得是在幸福之巅。”

粉丝发力转微博挺胡彦斌上“头条”

昨日上午,歌手胡彦斌在大运火炬传递跑第6棒,胡彦斌显得非常兴奋,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时称这是平生第一次当火炬手。昨日上午,南方都市报深圳读本官方微博随即发出微博,随即引来胡彦斌粉丝的疯狂追捧。

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倡议,如果将南都深圳读本官方微博所发内容转发一万次,请南方都市报确保胡彦斌上南都头条或版面头条。自此之后,粉丝们不遗余力开始疯狂转发,至截稿时已转发和评论均达上千条。

大运绿火炬在线传递

南方电网提醒今日路线:后海大桥-深圳湾

网址:http://sz2011.oeeee.com/hjcd/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刘颖 庄树雄 肖友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