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大运会火炬传递热情 全民参与巨星平民齐上阵

2011年08月12日02:23新快报叶慧 戴晓晓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火炬传递热情 全民参与巨星平民齐上阵

火炬手朱芳雨与太古饮料中国区行政总裁赛福瑞火炬传递交接

新快报特派深圳记者 叶慧 戴晓晓 周达标 梁静 李佳文 王敌 黄学民

经历了三站校园传递、两天城市传递,以及近千万人次的网络虚拟传递后,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昨天落下帷幕。男篮国手朱芳雨以及世界小姐冠军张梓琳参与了本次火炬传递。

昨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以龙岗区龙城广场为起终点。上午8时,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点燃火种盆,龙岗区区委书记蒋尊玉点燃火炬,并将第一棒火炬交到第一棒火炬手、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麻沙居民小组组长陈润如手上,揭开了本次火炬传递的序幕。

参加此次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160人,超过六成是大学生,其中包括42名外籍大学生运动员和57名中国大学生。这42名外籍大学生运动员火炬手是由各代表团推选产生,他们在第41棒到第81棒之间进行接力传递。

此外,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篮球赛、三次获得CBA总决赛MVP称号的朱芳雨及2007年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冠军张梓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刘媛媛、内地著名创作男歌手胡彦斌等体娱明星参加了本次火炬传递。

朱芳雨

大学生做任何事都要有激情

在参加了2001年北京大运会后,朱芳雨的能力和水平扶摇直上,坐稳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深圳大运会即将到来,朱芳雨希望中国选手们藉此机会表现自己,并通过与世界接触提高自己。

时隔十年,朱芳雨再次与大运会亲密接触,只不过这次的身份变成了火炬手。昨日,在深圳龙岗举行的“青春梦想大运线”城市火炬传递活动中,朱芳雨作为第十棒火炬手,他跑的时候围观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作为参加过大运会的前辈,朱芳雨希望大学生们都表现出青春活力,做任何事都要充满激情。

朱芳雨还对大运会火炬竖起了大拇指:“火炬的颜色非常鲜艳,符合大会的主题。”朱芳雨说,十年过去了,跟北京相比,深圳大运会的气氛、场馆建设越来越好,市民的热情也越来越高,祝愿深圳越来越好。

张梓琳

主动打招呼热情送飞吻

昨日早上9时许,深圳龙城医院路口聚集了200多名市民,不少人手中拿着照相机,左顾右盼,原来他们在等第125棒火炬手、世界小姐张梓琳的出现。“希望看看世界小姐到底有多美。”

等了大约半个小时,突然有人喊了一句:“张梓琳来了!”粉丝们立刻举起相机,放声大喊:“梓琳!梓琳!”在呼喊声中,扎着马尾、一身运动装的张梓琳兴奋地朝着人群献飞吻。

“感觉特别兴奋。”张梓琳的心情很不错,从火炬手接送车下来走到自己的第125棒火炬传递起点后,她主动向站在十多米外等候的市民打招呼,还笑着摆出各种姿势给粉丝拍照。

对于大运会火炬手,张梓琳有一份独特的情结,因为在大学的时候,她就是体育特长生,曾经进行过专业的篮球和跨栏练习。“顺利完成传递任务,抱着火炬回家喽!这次大运会的火炬可以自己创意拧成不同造型,看看我的‘曲线美’怎么样?”火炬传递结束后,张梓琳在11时更新了微博,还一并把火炬的照片发到了网上。

昨天的大运会火炬传递中,新快报和可口可乐公司联合选拔出的两名大运会火炬手蔡冬元和李嘉铭先后亮相,两人的次序分别是第124棒和第129棒,均在龙翔大道往东路段完成传递。

第124棒火炬手

蔡冬元:构思动作花了三个小时

蔡冬元与上一棒的交接仪式,可以算是昨天火炬传递中最有创意的一个。跑第124棒的蔡冬元接过上一棒陈健烽的火炬后,两人面朝不同方向,大声地喊起了自己设计的口号:“爱大运,传火炬!”接着,两人同时向天做了一个射箭的动作。

拿矿泉水瓶当火炬练习

“就这一套动作,我们构思了一个晚上,并从晚上7时一直练习到晚上10时。”蔡冬元笑着说,两人把矿泉水瓶当作“火炬”,不断拿在手上演练交接棒的情景。他们还把宿舍附近的火炬手都叫过来,一起讨论这个创意。“虽然第二天一早就要起来,但是我们完全不觉得累。”这已经是蔡冬元第二次做火炬手,上一次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但他坦言,这一次是更难得的体验。

意外与张梓琳成为朋友

蔡冬元在这次火炬传递的活动中还有一个收获,就是与世界小姐张梓琳成为了朋友,对方还将两人的合照放到了微博上,引得不少男粉丝妒忌。

“我没有想过张梓琳会这么热情,她主动跟我打招呼,还说要一起设计交接棒的动作。”因为张梓琳的和善,让蔡冬元在交接棒击掌的时候完全没有紧张感。

第129棒火炬手

李嘉铭:突发奇想学博尔特

接过大运圣火后,李嘉铭突发奇想,举着火炬做了博尔特标志性的庆祝动作——蹲下身向天拉弓。“一开始根本没想过要做动作,但是气氛太热烈,就即兴做了这个动作。”李嘉铭事后回忆道。之所以选择偶像的这个“拉弓射雕”动作,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向世界展示大运会的职业精神。因为除了是大运会火炬手,李嘉铭还是大运会田径比赛的英语技术官员。

由于身兼两职,李嘉铭身上的压力不小。“这火炬比我想象中重啊!”李嘉铭向新快报记者解释说,这个重既是指火炬本身的重量,还有就是他担任大运会火炬手和技术官员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李嘉铭是这次大运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谈到这次火炬传递,他表示自己有些紧张,“说毫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我努力跑好每一步,享受这短短几十秒的火炬传递瞬间。”

16日,李嘉铭将担任田径比赛的官方英语翻译。最后,李嘉铭向新快报记者郑重承诺:“我一定不会让家人和所有支持我的人失望。”

澳大利亚长腿哥

亲友团跑道助威

白皙的皮肤,健壮的身材,第42棒火炬手全身散发着阳光的味道。这个长腿帅哥刚来到起跑点,就引起“观火”市民一片惊呼,不少市民一路跟随他奔跑。他是参加本届大运会的澳大利亚径赛运动员SeanWroea。提及传递火炬的感受,他大笑起来:“It’spretty cool (真是太酷了)!”

令他惊喜的是,他的“亲友团”也来“观火”助威!清晨7时,龙翔大道上,新快报记者在第42棒火炬手的接棒位置处发现四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原来他们都是澳大利亚代表团成员,“Ifeelvery excited to see our nation' s runner to run here(我们的运动员会跑这段,太令人兴奋了)”。但不一会,几位安保人员前来通知他们,要退到“观火”走道上。几位澳大利亚朋友急忙请新快报记者帮忙沟通,“我们就想为自己的火炬手拍张照”。在新快报记者的一再沟通下,最终他们被特许进入火炬手跑道,为自己的队友留下精彩的一刻。

美国壮实姐

将火炬传给中国人很荣幸

第81棒火炬手缓缓跑来,很多围观的群众说,她跟中国人长得好像。当她传完火炬在一旁等待专车时,在一旁观看的市民们大喊“你叫什么名字”,不懂中文的她只好用“what(什么)”来回应。这时候人们才看清,眼前这个身高并不高但显得很壮实的女士,有着一头褐色的头发和蓝眼睛。有市民开始高喊“Welcome”,她露出了亲切的笑容,连声说“Thanks(谢谢)”。她叫Emily,是美国队的一名教练,当记者问及传递火炬的感受时,她一连用了“excited (兴奋)”和“happy(高兴)”两个词,还把手中已经熄灭的火炬再次高举起来。作为昨日火炬传递中的最后一名外国火炬手,她觉得自己非常荣幸,能够把火炬传回给中国人。谈到本次大运会自己的目标时,Emily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野心”,简单的“Towin”展示了她对美国队强烈的自信。

虚拟火炬手点燃火种盆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在昨日上午的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有8名虚拟火炬手成为了幸运儿,参加了现实的火炬传递,其中一人还成为末棒火炬手,亲手点燃了火种盆。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虚拟传递成为网上热门的话题。到了深圳大运会,从近千万虚拟火炬手中选出8人参加了最后一次火炬传递活动。据悉,这8名虚拟火炬手是通过抢号(尾数为812、2011等)这种公平有效的方法而成为实体火炬手的。

来自深圳大学的大二学生蔡明明就是其中一位,不但幸运地成为火炬手,还是末棒火炬手,这也意味着她能够亲手点燃火种盆,“我也是前几天才接到这个消息的,激动得想尖叫都叫不出来。”蔡明明无比激动地说,她还是大运村的一名志愿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