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未来10年主力演砸首秀 他让比赛跌宕起伏

2011年08月08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未来10年主力演砸首秀 他让比赛跌宕起伏

上半场时德赫亚自己也很迷茫

腾讯体育讯 曼联在社区盾赛中3-2逆转曼城,赢得了新赛季开始后的第一座奖杯。这是西班牙门将德赫亚为曼联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但尽管曼联取得了比赛胜利,德赫亚本人的表现却只能说一般。

全场比赛曼联占据了绝对优势,控球率56%,射门21次比曼城多出13次,鲁尼说:“比赛中只有一支球队(曼联)有真正的表现,我们控制了局面,完全配的上这场胜利。”不过曼联在45分钟后一度0-2落后,制胜一球也是在最后1分钟由纳尼攻入。如果德赫亚能有更好的表现,比赛过程可能完全不用如此跌宕起伏。

开场后德赫亚没有任何表现机会,曼城直到第38分钟才有第一次打正球门的射门,结果就是这次射门导致曼联丢球。第38分钟,米尔纳左路争抢球时被埃弗拉绊倒获得任意球,席尔瓦左脚弧线球吊到门前,莱斯科特在维迪奇、费迪南德之间将球蹭进球门后角。

对于这个丢球,德赫亚并不需要负主要责任。费迪南德、维迪奇在防守时同时漏掉莱斯科特,给了莱斯科特门前两米冲顶的机会,德赫亚无能为力。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访问与芝加哥火焰比赛时,当时首次为曼联出场的德赫亚就被打进了一个类似的头球。作为一名年轻门将,又不会说英语,德赫亚在和队友交流时存在困难,这可能影响到他对防线的指挥。目前曼联已经为德赫亚配备了专门的英语老师,这个问题能够在一段时间后得到解决。

但曼联在半场结束前被曼城又一次破门,德赫亚就不得不承担主要责任了。第45分钟,哲科25米外远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德赫亚身体完全舒展开也没能扑到球。

“德赫亚做出了标准的扑救动作,但这样的距离,像他这样的门将不应该被打败。”ESPN在赛间这样点评这个失球。哲科的远射并不突然,而且距离球门大约有25米远,草皮上因为下雨有些湿滑,使球在贴着草皮弹起后向前冲的速度更快。在哲科射门时,德赫亚就做出了下蹲扑救的动作,但他伸出的右手还是将球漏进了球门,ESPN表示:“球距离近门柱还有至少一英尺,并不刁钻,德赫亚需要对失球负责。”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西甲联赛,德赫亚是被远射攻破球门最多的门将。弗格森对德赫亚的评价是年轻、有速度,在门线上的沉着冷静颇似范德萨。但德赫亚缺少范德萨的经验,这不仅包括比赛经验,还有在海外生活的经验。年轻是他的优势,同时也是劣势,因为论资历,德赫亚恐怕还无法随便指挥费迪南德、维迪奇,这都需要时间来改变。

在决定购买德赫亚前,弗格森还考察过诺伊尔、阿德勒、塞萨尔、鲁伊等门将。从经验、潜力、年龄综合考虑,弗格森最满意的选择还是诺伊尔,但后者却执意前往拜仁。弗格森不希望再犯1999年舒梅切尔离开后的错误。当时在舒梅切尔离开球队后,曼联先后使用过博斯尼奇、泰比、巴特茨、罗伊-卡罗尔、里卡多、霍华德等门将,结果都达不到理想效果。德赫亚在社区盾前45分钟的失误,不免让人有些担心后舒梅切尔时代噩梦的重现。

到下半场,德赫亚终于有了一些比较正常的表现。第76分钟,亚亚-图雷弧顶前分球到左侧,亚当-约翰逊左脚抽射被德赫亚飞身扑出。第88分钟,席尔瓦开出左侧角球,理查兹后门柱头球又被德赫亚单手托出底线。由于这两次精彩的扑救,现场4万多名曼联球迷也为德赫亚送上了掌声。

曼联为德赫亚投资了1860万镑,到今年11月,西班牙人才满21岁,他在老特拉福德的日子还很漫长。由于曼联最终取胜,他因此不用为前面的两个丢球背负太大压力,接下来的联赛、欧冠才是他的真正考验,或许他也将慢慢展示自己的真实实力。(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